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英語好的人怎麼背單詞?

2020/11/14 00:48:1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你有沒有發現學習英語或學習任何技能都是一樣的。隨著你技能的提高,你的視野會有所不同。雖然是同一件事,但在你的眼中卻是不同的。如果你一開始學做飯,手裡的菜刀就像一把“致命武器”,隨時都會割破你的手。你應該小心點。隨著刀法的提高,你會覺得手中的“利刃”正在逐漸聽你說話,就像一個好的小助手。當你最終成為一名廚師大師時,你手中的菜刀已經變成了一個“刀客”,佛經也成了你手上的“一部分”。即使閉上眼睛,你也可以隨心所欲。

學習英語也是一樣的,雖然背單詞是一個永恒的話題,但是當你記住第一個單詞時,當你記住10001個單詞時,你對這個單詞的理解是完全不同的,這就導致了記憶單詞的方法和效率不一樣。最有可能的是,你還沒有記住10001這個詞,但你可以看到達到這個水准的專家對這個詞的瞭解,這可能會幫助你立即提高自己的水准。


我做了一些研究,發現在詞彙的認知上有四種共識。

1並非每一個詞都是自然孤立的。

正如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一樣,話語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從縫隙裏蹦出來。今天我們看到的每一個字背後,都有一個歷史悠久的故事。詞與詞與兄弟姐妹有著同樣的“血緣關係”:許多看起來相似的詞其實是從老祖宗“孕育”而來的,有些詞實際上是由其他詞轉化而來的。如果你能理解這些詞與詞之間錯綜複雜而微妙的關係,就可以把生詞串起來背,或者通過相關的熟悉詞,快速記住生詞,而不是每一個未知詞對你來說都是一個純粹的新詞,要死記硬背。

栗子:

shadow和shadow看起來有點相似嗎,因為它們來源於古英語sceadu,意思是黑暗和避光。在現代用法中,這兩個詞有相似的意思,但是shadow更中性。

裙子和襯衫都是一個字母短,因為它們都是從古老的英國鐮刀衍生而來的,這是英國農民在14世紀穿的一種從上到下保護自己身體的長袍。後來,人們穿的衣服越來越多,單詞也分化成了更多的名字,但它們看起來還是相似的。

尊重和獎勵只有一個字母的區別,因為它們都來自法國的Regarder,意思是回望和補償。在現代用法中,雖然這兩個詞看起來很像,但它們的意思卻大不相同。

另一個單詞修改的例子,眾所周知,詞根詞綴和其他構詞方法

例如,傳輸、傳輸和事務。看,這兩個部分通過在埠前添加trans、grace和action自然地結合在一起。


2單詞可以通過閱讀來書寫。

在記憶單詞時,最困難的是記住單詞的拼寫。尤其是一個很長的單詞,很難記住它,也很難忘記它。例如,如果你想記住早餐,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我們經常反復重複字母B re a K F a St直到我們記住為止。這樣做是愚蠢的,因為它忽略了英語。不像漢語,它是一種拼寫語言。就像我們的拼音。基本上,它可以讀,發和寫。你看,母語是英語的外國人從不記住單詞的拼寫。他們邊讀邊寫。也許裡面有一兩個字母不對。但寫了幾遍之後,我就能寫得很快了。這比一個接一個地背字母要快得多。這可能是你聽過的關於拼音,外國人的孩子,從小就這樣學英語。

字典裏沒有這個詞的意思。

為什麼,這個詞的意思不在字典裏,它在哪裡?對於你不知道的單詞,查字典可以幫助你理解它的意思,但是如果你學英語的時間足够長,你會發現如果你想真正理解一個單詞的意思,字典就不能告訴你。如果你想理解、理解和使用任何一個詞的意思,你應該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學習它。換言之,在文章、故事、電影、新聞、聽力材料甚至練習中,詞彙就像一條金魚,而真正的語言環境就像水一樣。只有當你把魚放在水裏,你才能知道它是怎麼游泳的。正如你所聽到的,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就是讀單詞,也就是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