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韓文華柿

2020/11/14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一個月前寫過韓國片裝柿乾,友人見我發柿狂,提示我找錢大媽。不認識錢大媽啊,何許人也?被人笑到面黃。

          錢大媽是連鎖商店,兩年前由大陸進軍本港,港九新界開了多間分店。或許是鬼揞眼,從未發現。老友說此店以愈夜愈大折扣出名,甚至乎深夜豬肉免費,但求有人幫手清貨,標榜不賣隔夜肉。實在不懂別人的如意算盤,但顯然不是蝕本生意。

          友人說,錢大媽的韓國柿乾並非片裝,而是完整的一個個,一盒十個,只賣十八元,須知日本柿乾每個約五至八元,以今天日本和韓國貨的價錢愈來愈拉近計,一元八角買到韓國柿乾,抵到爛!

          家居附近並無錢大媽,友人買一盒送來讓我見識,只見包裝尚算企理,賣相不俗,柿身乾而不硬,略帶灰白柿霜,從外形判斷似中國的雞心柿(見圖)。

          包裝盒上有一張標籤,印有「佢識我我唔識佢」的韓文,但發現標籤一角有細細隻字說明這是產自廣西!若眼大睇過龍,以為吃了韓國柿乾落肚。沒有親臨錢大媽,不知售賣時有沒有說明產自廣西,但有乜所謂呢,幾好食喎,又好抵食喎,不必理會產自何地,跟養貓的道理一樣: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三天已吃完十個「韓文華柿」,本想買完餸去找錢大媽,卻遇上灣仔街市有傳統扁扁的柿餅開箱,只見柿餅圓潤肥厚,柿霜淡薄,色澤誘人,一袋五個賣二十元,即是每個四元。吃了,幾好食,水準跟一元八角的錢大媽「韓文華柿」不分高下。嘿,錢大媽在哪裏?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