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壽司芳」食鮑魚海膽、 花竹蝦竹葉壽司及拖羅葱花鐵火卷

2020/11/14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壽司芳」「Sushiyoshi」是大阪米芝蓮兩星名店,兩年前在香港金馬倫道八號開了海外第一家分店,口碑不俗,午市套餐兩款,價錢分別是七百八十元及一千二百八十元,晚餐則有一千九百八十元及二千四百八十元兩款。我跟太座最近在這裏食了頓壽司晚餐,東道主是日本食品達人史提芬戴兄,大家晚上飲酒睇波時享用的零食好像卡樂B薯片、樂天雪糕及多款糖果零食都是他代理的產品,他在日本擁有大型食品公司,是做日本食品生意最成功的中國人,除了長袖善舞,史提芬也是慈善家及好運之人,他名下的良駒「紫菜福星」今季在沙田第一次出賽便後上以短途贏了我們聖保羅男校的的團體馬「保羅承傳」,他拉頭馬時看到我們輸馬失落的樣子,主動邀請我們到他旗下的「壽司芳」食晚飯以作補償,甚有風度。

        希臘烏魚子鹹香迷人

          晚餐食的是每位二千四百八十元的廚師發辦晚餐,首先食的是「帆立貝他他墨魚汁薄脆」,薄脆上除了鮮甜的北海道帶子他他,還有一小撮魚子醬,一口食完,感覺良好。跟着來港兩年的日籍大廚菅原良平為我們送上「赤貝刺身配熱情果水雲髮菜」,酸香的熱情果泡沫突出了赤貝的鮮甜,口感甚佳,飲杯日本清酒,絕對是星級美食。繼續食的是爽甜的「右口魚壽司」及「平貝刺身配希臘烏魚子」,台灣烏魚子食得多,希臘的還是第一次食,希臘烏魚子較為軟身,鹹香迷人,跟平貝刺身是完美配搭。

          「香煎安康魚肝配芒果慕絲」跟着出場,魚肝甘香嫩滑,加上芒果的鮮香,好食有益,難怪是餐廳的常青招牌菜,同樣精采是「清酒皇帝蟹配黃酒凝膠」,鮮甜帶點清酒味的皇帝蟹肉上面是魚膠粉和中國黃酒做的凝膠,是很有新意的配搭。太座最愛的「鮑魚海膽」跟着上桌,慢蒸六個小時的日本鮮鮑每人一角,大廚請我們先嚐一口,試過鮑魚的原味後,再為我們在鮑角上加添北海道赤海膽,當鮑魚遇上海膽,來不及打招呼便被我們即時吃進肚中。跟着食「燒陌鰆魚配酸汁及麵豉青葱忌廉汁」,大廚席前用備長炭將鰆魚輕烤,煙燻香味甚佳,大家很快便把魚柳吃光。

        拖羅鐵火卷人人like爆

          多款壽司跟着出場,先食「Sujiko三文魚子壽司」、「昆布白蝦壽司」及刀工精細的「千切魷魚壽司」、「花竹蝦竹葉壽司」跟着出場,青翠的竹葉內是花竹蝦壽司,蝦在竹葉內兩個小時,吸取了竹葉的清香,食來別有滋味。此外還有我很喜歡的「小肌壽司」、「黑鯥魚壽司」和「劍魚醬油漬壽司」,都是鮮甜美味的魚鮮。壓軸出場是「拖羅葱花鐵火卷」,大廚把大拖羅、中拖羅和赤身等吞拿魚最佳部位鋪在紫菜上,加上葱花和壽司飯,便是人人like爆的拖羅鐵火卷,用備長炭輕烤過的拖羅香味誘人,是太座的至愛。食罷壽司,當然要飲番碗熱湯暖胃,奶白色的香濃魚湯是大廚用很多魚骨及魚頭熬成,鮮甜到極,一飲而盡,心滿意足。最後食「鮑魚肝蛋糕配威士忌忌廉」,這是用蛋白、日本芋頭及鮑魚肝精製的蛋糕,加上Macallan 12年威士忌的酒香,是很美味的蛋糕,一食難停,最後食「北海道溫室蜜瓜」,甜蜜蜜的感覺真好,輸馬的鬱結一掃而空!

        葉澍堃

        
清酒皇帝蟹配黃酒凝膠p/  
 清酒皇帝蟹配黃酒凝膠

   

拖羅葱花鐵火卷p/  
 拖羅葱花鐵火卷

   

帆立貝他他墨魚汁薄脆p/  
 帆立貝他他墨魚汁薄脆

   

赤貝刺身配熱情果水雲髮菜p/  
 赤貝刺身配熱情果水雲髮菜

   

平貝刺身配希臘烏魚子p/  
 平貝刺身配希臘烏魚子

   

小肌壽司p/  
 小肌壽司

   

千切魷魚壽司p/  
 千切魷魚壽司

   

花竹蝦竹葉壽司p/  
 花竹蝦竹葉壽司

   

香煎安康魚肝配芒果慕絲p/  
 香煎安康魚肝配芒果慕絲

   

鮑魚海膽p/  
 鮑魚海膽

   

鮮甜美味的拖羅p/  
 鮮甜美味的拖羅

   

香濃魚湯p/  
 香濃魚湯

   

蜜瓜及鮑魚肝蛋糕p/  
 蜜瓜及鮑魚肝蛋糕

   

跟大廚菅原良平來張合照p/  
 跟大廚菅原良平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