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動畫繪本學抗疫

2020/11/1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疫情反覆,近日各區學校接連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防疫與衞生功夫始終不能鬆懈,如何簡明而持續地提醒小朋友保持衞生?利用繪本和動畫也許是一個好方法,讓小朋友受落。

          喜歡繪本的朋友對COPE防災系列也許不陌生,該系列曾以地震、海嘯等作主題,提高兒童的耐災靭性。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支持COPE《2019冠狀病毒病》繪本推出本地版,內容除了與兒童重溫良好衞生習慣、提醒保持社交距離外,更提供緩解心理困境的建議,如在互聯網與長輩互動、與親朋好友同讀故事,提醒小朋友在疫境下「保持微笑」。

          繪本特別收錄了六個來自不同地區兒童的「疫下生活」日記,如來自新加坡的家寶,在姐姐接受家居隔離時,不共用毛巾和食具,保持用梘液洗手;在巴基斯坦貧民區的贊恩,自製了極速波子賽道來排解封城的苦悶;在蘇格蘭的紀詩知道了王子、首相和著名演員都染病,明白到病毒對任何人都不留情,但他們仍充滿希望,每星期為護理人員鼓掌。這些日記都有助兒童以俯視的角度,認識疫情對世界的影響。

          《2019冠狀病毒病》除印刷版和電子書外,UNICEF HK特別製作了動畫版本,邀得嘉芙姐姐聲演故事,適合閱讀能力不高的幼兒。電子書和動畫上載於UNICEF HK教育資源網,https://bit.ly/3eREWYN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