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喜歡布拉姆斯嗎?」

2020/11/15 18:17:19 網誌分類: 影視
15 Nov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這是女主(大學畢業後轉修小提琴,但成績強差人意)與男主初認識時問男主的問題。男主(天才鋼琴演奏家,但事業出現下坡)的回答是否,因為布拉姆斯面對的是不能實現的愛情。

稍稍說說背景,布拉姆斯是19世紀的著名鋼琴家,他的師傅是另一知名鋼琴家舒曼,妻子是才華橫溢的鋼琴家克拉拉。布拉姆斯默默的支持、愛惜克拉拉,終身不娶。他的三角戀愛是一個令人嘆息的故事

至於女主,她看到的非常不同,她看到的是三個鋼琴演奏家的友誼。

這套劇的編劇看來非常熱愛音樂,在布拉姆斯的故事聯想到男、女主的故事。男、女主分別困在一個三角關係。男主和男二(大提琴演奏家)、女二(小提琴演奏家和財主獨女)一起表演「三重奏」,也是三角關係。

女主和女三(閨密)、男三(兩女的大學朋友,女主的小提琴導師)是另一個三角關係。

整個故事,環繞著男主和女主如何走出各自的三角,互相支持,一起踏上人生的旅程。

劇集出現多首動聽的古典音樂,更看到男主和女主分別親自彈鋼琴和拉小提琴。兩位不只是演員,更是現實中的音樂家!可謂最佳屏幕CP!

還有喔,劇集的分集的名字十分有心思,包括non troppo, accelerando, con femezza, femata, da capo, a tempo, general paus, crescendo 等等,套在劇情裡, 大家會有甚麼想像?

不論你是否喜歡布拉姆斯,相信你都會覺得這套韓劇浪漫吸引!

評分 - 4.8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