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新亞canteen結業

2020/11/16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政局顛簸,教人感到無能為力,很多事大家都只能無語。這兩三天,中大人彼此間談得較多的,反而是校內新亞書院canteen,受疫情影響,大學轉作網上授課,同學都留在家裏,因而生意蕭條,將在月尾結業。大學有十多二十間canteen,每年承辦商都如車輪轉,來來去去,本屬平常,為何這次反應特別大?皆因它歷史悠久,開業超過二十年,也只有食物、服務、人緣皆不錯,才能二十年屹立不倒。我返中大教書已經十六年,這是唯一資深過我的canteen。

          恕我較「摺」,不知新亞canteen「名物」,原來竟是紅豆冰和芝士火腿卷,這幾天大家七嘴八舌,我才知道。事關我通常在那裏吃的是午飯,不像學生般,有上完堂去canteen吃下午茶,與同學吹水的習慣,因此我熟悉的,反而是那裏的燒味飯,水準可謂冠絕中大,叉燒、燒鵝、燒肉飯我都常叫,甚至會「斬料」回家加餸,也同「燒味」部的師傅「仁哥」稔熟。只可惜,今年一月尾至今,受疫情影響,canteen只作有限度營業,燒味部一直無開,如今連跟「仁哥」告別的機會也未必有。

          過往,我常跟校內同事中午去新亞staff canteen叫餸食飯,且自行帶備靚茶葉沏茶,天南地北,無所不談,這是上班日一天裏至為輕鬆的一段時光,但如今俱往矣。

          新亞canteen於本月二十七日光榮結業,未來兩個星期,除了午飯外,怎樣都要找天去tea,飲杯紅豆冰,食件芝士火腿卷,在種種不如意下,找點小確幸。另外,亦已經跟同事約好,在結業那天,買個蛋糕去跟新亞canteen各位員工話別,感謝他們十多年來照顧大家三餐的日子,這也是一段難得的緣份。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