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加國唸醫科部署

2020/11/16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早前介紹過加拿大大學排名榜,誰料,加國政府忽然發表移居加拿大的聲明,包括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可申請到加拿大工作三年,只要在當地累積一年工作經驗,便可申請永久居留;換句話說,假如在加拿大攻讀大學的香港學生,只要畢業後申請留在當地工作,可以輕易獲得移居資格。

          事實上,加拿大過去對於在加國畢業的大學生一直有這樣措施,只要找到工作,取得工作簽證,經若干程序,可移居當地,取得移民資格,只不過此一時、彼一時,現時放寬予香港的大學畢業生而已,不過,倘在加拿大修畢大學學位,或更容易找到工作吧!

          加拿大大學的教育理念跟美國一脈相承,對於有能力、具學術資歷的學生來者不拒,不會因種族、膚色、宗教、政治而有分別,人人平等,畢業後有能力獲得邀聘工作或繼續在大學做學術研究的總有機會發揮所長,所以加拿大政府的聲明是貫徹其教育的理念而已,非新鮮事。

          上回談過加國大學排名榜之後,有家長問,如送孩子到加國唸醫學院最佳的部署如何,日後又能否以海外生資格在當地行醫。

          加拿大大學唸醫科,須先完成一個本科學士學位,最好是理科、生物、化學主修,另選大學也宜選一些提供醫學的大學類就讀,日後修畢本科學位,具優異成績可直升醫學院,跟香港制度不同,在加拿大高中生要入醫學院完全沒有可能的;醫學院畢業後且實習完畢,可獲取得專業資格,加上現時的措施,當然可以在當地行醫。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