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想免費修理冰柜和空調嗎?你能用這些常用工具嗎?

2020/11/16 16:51:0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很多製冷電器設備,比如電冰箱、空調等,尤其是冰柜全年連續使用。使用頻率高,使用不規範,隨著使用時間的積累,總會出現一些小故障。大多數時候,面對這種昂貴複雜的電氣設備,在發生故障後,我們基本上會選擇比較方便的管道聯系官方售後或協力廠商維修人員直接上門維修。然而,我們很容易在互聯網上看到許多快速維護小故障的技巧。雖然小技巧可以很快解决我們遇到的小問題,但有些缺點背後可能有更深層次的問題。如果不及時進行徹底的維護,以後可能會導致更多不可逆的故障。我們知道製冷設備的拆卸、清洗和維護會更加徹底,但零部件的拆卸和安裝卻是一個難題。囙此,建議由專業服務人員負責這些設備的清潔和維護。它一方面可以避免因零件拆卸錯誤而造成空調器的損壞,另一方面可以對設備做一次“全身檢查”。


今天,百味兒教育編輯將以百味教育的“製冷科技”為基礎,介紹製冷維修人員常用的維修工具和使用方法。

01:10分

1、切管機

切管機是在安裝和維護過程中切割銅管和鋁管的專用工具。一般由支架、導輪、刀片和手柄組成。普通切管機的切割範圍為3-45mm。


如何使用切割機

銅管置於滾輪與切割輪之間,銅管側壁靠近兩滾輪的中間位置,切割輪的切口與銅管垂直夾緊。然後轉動調節手柄,使割刀的刃口切入銅管壁,然後使割刀均勻地繞著銅管旋轉。旋轉一圈後,轉動調節手柄,使切割機進一步切入銅管。每次進刀量不宜過大,只需旋入1/4圈,然後繼續旋轉刀具。然後,擰緊並轉動,直到銅管被切斷。

2、倒角機

在銅管切割過程中,容易出現閉合和毛刺現象。倒棱裝置主要用於去除切割過程中產生的毛刺,消除銅管縮口現象。

倒角機是在一段塑膠管中安裝三個均勻分佈且有角度的刮刀。三個刮刀在末端形成鈍角,在另一端形成銳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