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空調譟音引發的鄰里糾紛

2020/11/16 16:5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宜興市法院法官、人民調解員、網格成員共同解决衝突糾紛,把衝突化解在基層。近日,宜興法院和大橋法院調解了一起因室外空調譟音引起的相鄰權糾紛。

十一

苗先生和王先生是上下樓梯的鄰居。王先生安裝空調時,並沒有在預留空間安裝室外機,而是直接安裝在苗先生家的主臥室上方,距離臥室不到1米。今年夏天,王先生經常用空調。苗先生家其他空調機組的正常振動受到嚴重影響。苗先生受不了這種干擾,多次上樓找王先生的理論。但王先生堅持說,他家空調的室外機離苗先生的臥室還有一段距離,不會造成太大影響,社區其他居民也都是這樣做的,沒有其他居民提出任何異議。王先生拒絕同意移動室外機的位置。雙方經常為此爭吵。苗先生多次報警,衝突愈演愈烈。

物業和社區都介入了調解工作,但沒有成功。社區網格成員隨後向法官求助。接到電話後,“網格法官”立即趕赴現場查看情况,並與駐地人民調解員、社區網格員共同製定了調解方案。第一時間聯系物業公司、社區居委會共同開展調解,號召雙方面對面討論,從理性和法律的角度做好思想工作。法官向當事人解釋,不動產相鄰權利人應當遵循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同時,法律明確規定,不得排放雜訊等有害物質,停止侵權行為,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如果王先生拒絕合作,他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人民調解員和電網成員共同敦促王先生考慮鄰居之間的和諧關係,換一個角度思考。”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在法官的耐心勸說下,雙方都願意退一步。王先生同意把外掛飛機移到預定座位上。苗先生還表示願意承擔搬遷費用。他們握手言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