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抗疫让步党争!美国49州 “标红” 为疫情重灾区 各州仍旧 “各自为政”

2020/11/17 22:33:23 網誌分類: 帝國
17 Nov

上周末,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纷纷宣布收紧防疫措施。然而据美国《政治报》网站报道,由共和党州长执政的16个州则都明确表示,反对在全州范围内实施佩戴口罩令,同时反对针对商业和民众聚集规模等设定新的限制。面对这样的局面,美国媒体讽刺说,就好像有50位足球教练同时指挥比赛。 

抗疫让步党争!美国49州 “标红” 为疫情重灾区 各州仍旧 “各自为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7日 02:38

11月15日,美国又遭遇一个冰冷的数据,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而仅仅在6天前,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才刚刚突破千万。而疫情还在继续蔓延,没有放缓迹象,全美大多数州都在疫情蔓延的困境中 “泥足深陷”。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美国49州 “标红” 为重灾区 仅1州幸免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3日发文指出,如果绘制一幅美国疫情地图,并且将疫情重灾区标为红色的话,全美50个州中有49个州都要被标为红色。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绝大多数州过去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与前一周相比明显上升,45个州依据上升比例不同分别用红色和深红色标出,用棕黄色标出的四个州变化不大,只有佐治亚州一个州是呈现下降趋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从疫情地图上可以看出,45个州的疫情防控都走在错误的方向上,17个州被标成了深红色,意味着与前一周相比,过去一周这些地区的新增病例,增长幅度超过50%。

 美国疫情:1000万例升至1100万例确诊 仅用六天 

近一段时间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攀升速度也非常惊人,由1000万例上升至到1100万例,仅仅用了六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疫情曲线非常惊人,夏季高峰时的增长数字已经非常高了,单日新增病例最高达到7.7万例左右,而上周五的单日新增攀升到了18万例。

与两个月前相比,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再度上升,11月14号新增1266例。专家担心,未来几周美国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可能将进一步增加。

 接连失去至亲 一个美国家庭的痛苦告别 

除了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例,目前美国的累计死亡病例也已经接近25万。在这些冰冷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家庭的悲痛和心碎。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34岁的林赛·伍顿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十月,是她有生以来最艰难的一段日子。因为她的母亲和外祖父接连因新冠肺炎去世。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犹他州盐湖城居民 林赛·伍顿:难以置信 (照片中的)这位女士就定格在这一刻了,只剩下回忆了心都碎了。

照片中的两名老人,一人是林赛的母亲,另一人是林赛的外祖父。这是两人去世不久前在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留下的合影。今年10月11日,医生告诉林赛,她56岁的母亲没有治愈的希望了,而短短几分钟后,林赛又被告知自己的外祖父也将离自己而去。 

犹他州盐湖城居民 林赛·伍顿:那一天,很可能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天之一了,我们给我的外祖父打电话,开着免提让他跟我妈妈讲话。他说,孩子,我不太好,她说,爸爸我也不太好,他说,特雷我要离开了,她说爸爸我也是。

悲伤之余,林赛说,她希望人们能从自己经历的这一切中得到警示。 

犹他州盐湖城居民 林赛·伍顿:人们还不以为然,认为这就是流感,这让人沮丧,因为对一些人来说不是这样的,对一些人来说新冠病毒让他们付出了生命,病毒带走了我的母亲,谁都取代不了她。我的孩子再也见不到他们的外祖母了,我的母亲也看不到我的孩子结婚了。

美国媒体报道说,在全美新冠肺炎疫情急剧发展的当下,林赛一家的悲剧仅仅是个缩影。据犹他州政府网站信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犹他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5万3千例。犹他州州长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时讯观察:抗疫让步党争 各州 “各自为政” 

美国民众正在遭受着失去至亲的悲痛,美国共和党控制的白宫和民主党却就总统大选结果吵个不停,而疫情则沦为了双方政治斗争的工具,谁也不愿放弃这个攻击对方的大好机会,美国各州在抗疫问题上又 “各自为政”,所有这些都加剧了美国疫情蔓延态势。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15日,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阿特拉斯又惹争议。他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密歇根州人 “反抗” 州长颁布的新限制措施。由于疫情反复以及医院面临的巨大压力,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州长惠特默当天宣布将在全州范围内实施为期3周的 “加码” 限制令,包括暂停高中和大学的面对面授课,关闭室内餐馆、剧场和体育场等。密歇根州总检察长称,阿特拉斯的评论 “既让人失望又不负责任”。媒体认为,阿特拉斯的表态只会让白宫方面与密歇根州的关系更加紧张。美国媒体直言,面对 “灾难” 般的疫情,美国各州 “各自为政”,各地医院濒临停转,政府内部却依然忙于政治争斗。

上周末,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纷纷宣布收紧防疫措施。然而据美国《政治报》网站报道,由共和党州长执政的16个州则都明确表示,反对在全州范围内实施佩戴口罩令,同时反对针对商业和民众聚集规模等设定新的限制。面对这样的局面,美国媒体讽刺说,就好像有50位足球教练同时指挥比赛。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首席医疗记者:想象一下你在踢一场足球赛,有50名教练在指挥,我们需要一个统一的全国性方案,同时各地方可以根据情况自己调整。 

 权力过渡陷僵局 抗疫计划遭掣肘 

不仅是各州各自为政,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后权力过渡陷入僵局,胶着的现状严重影响抗疫进程。本月早些时候,拜登公布了自己组建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名单,福奇不在此列。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报道,这是由于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还未承认拜登胜选,因此拜登团队目前需要与现任政府的卫生官员保持距离,否则将有违反官方条例之嫌。

由于大选正式结果迟迟不能出炉,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局长也迟迟未能签署确认拜登胜选的确认信,而当选总统的过渡工作组需要这封确认信才能进驻各联邦政府机构开展交接,同时获得过渡工作所需要的资金。

(编辑 单宏鑫)

http://m.news.cctv.com/2020/11/17/ARTIvdRQ0TbMIMxtR5geSIaZ20111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