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专家:美国诋毁华为只是烟雾弹

2020/11/18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18 Nov

英国专家:美国诋毁华为只是烟雾弹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11-18 21:17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网站17日发表英国作家、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家汤姆·福迪(Tom Fowdy)的撰文称,美国针对丹麦的间谍活动表明,欧洲国家面临的真正威胁来自美国。福迪认为,近日披露的美国监控丹麦的消息其实不足为奇,美国一直在暗中监控自己的盟友,而美国诋毁中国华为公司的做法只是为了释放烟雾弹。

       此前,丹麦广播公司(Danmarks Radio)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与该国情报机构合作,对丹麦财政部和外交部进行监听,目的是收集丹麦战斗机采购计划的信息,让丹麦采购洛马公司的F-35战斗机。

       福迪注意到,尽管丹麦和荷兰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但国际英文媒体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此事。在间谍丑闻被揭露的同时,美国正在积极推动其 “清洁网络” 主张,要求欧洲国家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电信网络基础设施之外,美国还污蔑华为设备存在 “间谍风险”。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清洁网络” 并非真正的清洁,而且美国对欧洲国家的威胁要近得多。出于商业原因,美国利用其情报合作协议,对欧洲国家开展间谍活动的历史由来已久,尤其是在军工复合体的竞标方面。然而,西方公众和媒体非但没有对此事感到担忧,反而对华为这一家公司歇斯底里,虽然该公司被指涉嫌参与 “间谍活动” 的指控从未得到证实。

       丹麦广播公司披露美国对丹麦开展间谍活动

       福迪指出,美国的军工复合体,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对美国政治施加了不成比例的影响,以维持其巨大的利润。这些公司采取了多种策略来实现这一目标,其中包括资助智库,而这些智库则积极推动具有攻击性的和军事主导的外交政策,例如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然而,这还不是全部。来自丹麦的这一发现说明,美国的军工复合体还与美国情报机构互相协作,以促进自身的利益,甚至削弱来自美国盟友国家的竞争对手。

       例如,在1994年,美国的 “梯队” 计划(Echelon Program)破坏了欧洲空客公司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一项交易,确保波音公司赢得60亿美元的合同。同样,几年前媒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德国总理府进行了数十年的监听。这样看来,在丹麦发生的事情并不新鲜,而是这种趋势的一部分。

       福迪称,尽管美国监控欧洲国家是为了促进军工复合体的利益,但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支持 “清洁网络” 的同时声称,该计划排除了 “不可信的供应商”,从而促进了隐私和数据安全。但很明显,这样的网络并不存在,因为美国可以随意渗透。

       福迪认为,美国寻求将华为排除在外的真正原因,不是出于合法的安全理由,而是为了维护其在全球互联网和网络监控领域的战略垄断地位。无论华为是否真的从事 “间谍活动”(迄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该公司确实从事 “间谍活动”),这家公司并不处于美国及其情报合作伙伴的政治控制之下,这加大了美国渗透和颠覆世界各地网络的难度。福迪认为,美国抵制华为,是因为这家中国公司的崛起对其一系列明显的利益构成了挑战,而华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也与美国军工复合体以及美国的各种互联网监控措施(如 “棱镜” 计划)相抵触。

       资料图

       福迪在文章中直言:忘掉中国吧,美国是全球电子监控活动的最大、最先进、最无可匹敌的倡导者,其中很多监控活动都有公开记录并得到了证实。美国不仅经常监控那些被其称为盟友的国家,而且还试图破坏这些国家的商业利益,以确保维持美国军工复合体的全球垄断地位和利润。

       福迪最后写道,所谓的 “清洁网络” 只不过是蓬佩奥的虚伪,一个包装好的谎言,旨在维持有利于美国的现状,而有一家中国电信公司则对这种现状构成了威胁。

责编:任鑫恚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0klUq0kDv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