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半桶水抗疫措施

2020/11/19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應邀到國內舉辦藝展,我踏上畢生難忘「疫旅」!跳出香港,從另一個角度看香港的防疫漏洞。

          由踏入機場起,我一顆心往下沉,平日熙來攘往,充滿旅客出發前歡笑聲的機場,冷冷清清。登機嚇了一跳,我坐機艙,除了我和一位同行同事之外,空無一人,包了機。

          往上海航程兩小時,中午到,但繁複的申報和檢測折騰了四小時,飢腸轆轆。我幸運到派往簇新的阿朵酒店,寬敞舒適,三餐飯餸也好。落地玻璃窗眺望金黃金色的秋天。每早看見紅太陽升起。淘寶網購,三天內送到門口,我透過微信與服務員聯絡,有問必答。個人犧牲少少自由,換取全國抗疫大成功。

          國內防疫措施令我得到啟發。第一、由機場到酒店的所有工作人員,全副武裝,由頭包到腳。驅車到酒店的旅遊巴司機用密封布簾和乘客隔絕;第二,人人須有健康碼才能活動自由,以便萬一有人染疫,迅速追蹤源頭。國內由入口到內管部控,滴水不漏。

          對比下,香港過去容許到港人家居隔離,及乘的士離開,只要有一兩個走漏的隱形帶菌者,火頭便傳遍香港。即使修正了在酒店隔離,竟然沒有指定的酒店,永遠是半桶水的防疫。

          國內防疫措施成功,香港為何不照辨煮碗呢?香港防疫最大障礙不是病毒,而是政治。高官害怕政棍和刁民有甚於惡菌。要抗「疫」,就要抗「逆」!如果沒決心破局,被半桶水防疫措施害到雞毛鴨血的小市民,繼續沉淪。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