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中美文化巡禮 美國人有多愛國

2020/11/19 04: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題目,需要從不同的角度,追溯歷史,做很多分析而且答案都是主觀的。筆者曾經在美國最大的電訊公司工作10年,負責亞洲區的數據通訊設備。曾經一段時間,經常穿梭香港和美國。今天我希望用當年目睹的一個例子,探討一下美國人有多愛國。

        

          在1986年1月28美國挑戰者號穿梭機發生爆炸,當時筆者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我們的工廠就在當地。那個時候大概四時左右,我和一班美國同事正在開會討論產品和市場的推廣。由於不熟悉當地的道路,我約好了我的老闆,一位猶太人在下班的時候順道把我送到酒店。

          我們在討論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忽然之間有一位美國同事走進會議室,告訴大家穿梭機爆炸。當時所有人的面色,從非常興奮的紅光滿面變成非常凝重的表情。之後我的老闆告訴我,穿梭機爆炸,大家都沒有心思工作,他也要回家,他叫了一部的士,送我直接回酒店。

          在的士回酒店的路上,我非常驚訝的看見,所有的房子,接近100%,都把美國旗掛出來。也就是說,每一個家庭都有一支美國旗。

          這個是不是一個文化,是不是一個對自己國家的認同?回到酒店之後,所有電視台都千篇一律不停地播放這個新聞。大家知道美國的電視台數目非常多,在當時香港只有四個電台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太多了。

          我不敢下定論,美國人有多愛國。但是上面這個故事是我親眼目睹的,一個災難之後的表現。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