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媽媽會看英文小說,但孩子的英文是最後一本?

2020/11/19 17:58:4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親愛的朋友們,面對孩子們表現不佳、學習動力不足等問題,我們常常感到焦慮、易怒,不知如何是好。

這個時候,我們想辦法,要麼給孩子補課,要麼給孩子做思想工作。最後的結果是,孩子們可能會越來越厭惡學習,這一定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當我們處理問題時,我們把權力用錯了方向。當我們把權力用在孩子身上,孩子們的感受正在改變。只有當他們成為他們母親喜歡的管道,他們的母親才會幸福。

這個時候,孩子感受到了母親的自私,覺得自己做出了改變,讓母親滿意。孩子想換嗎?當然,但他心裡沒有路。他不知道如何改變它,如何取得進展。


我媽媽對自己不滿意,但對自己不滿意。

就像,當一個人掉進坑裏想爬上去時,他發現地上有一隻大老虎在看著他。

試圖爬上去也是一種死亡。至少在坑裏呆一段時間是安全的。為什麼要爬上去?

於凡老師常強調安全感是學習動機的源泉,是所有教學問題的覈心。

所以,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能够行動起來,父母就必須努力培養孩子的安全感。


如何提高孩子的安全感?

首先,我們需要父母有一套邏輯思維,讓自己感到安心。也就是說,不管一個孩子的行為有多壞,我們自己心裡都知道如何讓它變得更好。

例如:

今天早上我收到我搭檔的簡訊:

“孟先生,我兒子是英語考試的最後一名。我該怎麼辦?”

我說,“這可能是個機會。”

搭檔說:“昨天我問孩子的結果,孩子不敢說,他還沒有向我們敞開心扉。”

我說,“借此機會問問自己,你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她說:“我想要的是心境平和、無憂、安逸。”

我問:“這個結果怎麼可能實現?”

她說:“鼓勵孩子,肯定自己的長處,做好家校溝通,激發老師的愛心,每天和孩子們分享美好的生活。”

我在這裡分享對話。所有這些都是對的,但我們沒有辦法採取行動並加以運用。

美國管理大師史蒂芬·考維在《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一書中提到了解决問題的一個重要方法,那就是“從終點開始”,即從你的目標出發,演繹你現在想做的事情。

例如,她的目標是放鬆和放鬆。

那我怎麼能安心呢?先讓孩子安心,再讓家長放心,有必要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