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擊英語差生

2020/11/19 18:08:5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首先,向英語成績相對較差的學生表示祝賀,因為他們的英語成績可以提高;理科成績不佳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畢竟,科學涉及邏輯推理和計算,他們的分數提高相對緩慢。囙此,英語差的學生不應灰心。他們可以完全提高成績。只要他們努力學習,他們就能看到分數的提高。


首先,我們應該找出英語的薄弱環節。通過試卷分析;與老師交談,看看英語學習哪個方面薄弱,是詞彙不足,還是語法基礎不好,還是聽力?有可能是學生本身比較難做這項工作,所以家長應該主動找老師談談,徵求學校老師的意見。學校老師還是對每個學生的學習水准和狀態有一定的瞭解。

2合理規劃各學科分配的時間,並根據各自的學習狀況和成績水准,規劃各學科應花費的時間。成績好的學生可以减少學習時間,把更多的時間分配給成績差的學生。在安排學習計畫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有重點;

鬆緊適度;

重要的優先於現在;

認真貫徹執行;

後期調整(根據執行情况調整不適合的項目);

學習、娛樂/運動要考慮(不要忽視運動,運動會調動身體機能,學習效果會更好);

最好讓家長參與到學習計畫的安排中,幫助孩子具體化;在學校的時候,老師經常提到學習要有目標、有計劃;由於當時理解不够深入,我不想理解製定計畫的重要性和合理性,所以,家長和老師也需要幫助引導學生完成。


如果是因為詞彙量不足,導致英語成績不佳,我們需要分析差异。如果詞彙要求的距離很差,那麼建議找個補習班,做一個特別的突破,重新學習課本的內容。如果有基礎,但有漏洞,可以自己準備一本詞彙小册子,把學習和解决問題過程中遇到的生詞寫下來,遇到一個,記下一個,然後定期複習和背誦,核對和補缺。國中和高中的詞彙量不多,基本都是3000字左右。另外,高中生要學好英語。如果他們把英語學好了,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就不成問題了。如果他們的英語水準很好,只要稍加準備就可以輕鬆通過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扎實的高中英語+大學基礎英語=CET-6

4突破每一個語法點,選擇一本有更詳細解釋的語法書。同時學習每個語法點,理解、掌握、背誦,然後做練習。升學時,學校老師會帶領學生反復複習。學生要抓住這個機會,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記筆記,課後做練習,跟上學校的節奏,這樣效果更好。語法項目要反復看,反復背,一點就大了。

5不要放弃傾聽。如果你的聽力很差,每天至少要花半個小時聽錄音,跟著答錄機模仿朗讀。學生的聽力差往往是由於學校的英語老師發音不好。有些老師在上學時不擅長學習英語。他們中的一些人學習俄語,然後轉向英語。有自學成才!現在教學水准提高了,老師都是本科畢業生,專業英語、口語都還不錯,對於學生的聽說能力有一定的幫助。

聽力較差的學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多聽,如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坐公交車等。如果你覺得你不能理解,你必須找到原因!你能理解原文嗎?如果你能看到和聽到,你就需要多聽,多和老師交流,讓老師幫你分析你的癥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