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將進入豐收期

2020/11/20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主要為各大電腦巨企產銷伺服器外殼的嘉利(1050),將於下周公佈上半年業績,盈利和派息料續增長。由於內房開始進入收成期,未來數年盈利將持續錄得可觀增長,集團亦會把握機會,既擴充內地生產線和加強自動化作業,亦準備在海外開設廠房,與合作夥伴產銷汽車零件,令集團業務更多元化。

          嘉利疫情期間未有停產,贏得客戶信心,集團三月結年度盈利增長13%,至2.5億元,每股盈利12.6仙,符合市場預期,末期息維持派5仙,連同中期息4仙,全年合共派息9仙,按年增加1仙,股價近月跟隨大市上落,現價市盈率八倍多,息率約八厘多,以出口輕工業來說,是不錯的收息股。近年嘉利在東莞以廉價舊廠房土地發展新屋苑,加上本業良佳,保守估計今年上半年盈利和派息,應有兩成增長。

        東莞物業銷情理想

          嘉利的嘉輝豪庭屋苑位於東莞鳳崗區,與深圳龍崗區僅一街之隔,由於深圳地鐵將伸展到鳳崗,其中一站毗鄰嘉輝豪庭,屋苑銷情和售價可看高一線,近期屋苑每平方米售價已升至三萬元人民幣,公司採取建屋與預售同步政策,分批入伙分批入帳。

          嘉輝豪庭分為第三、第四及第五期,第三期是由何主席注入土地,公司享有五成權益,屋苑已全部售罄,今年會有100多個單位入帳,第四和第五期則由嘉利全資擁有,至今售出300個單位,另外已有一批預訂,待稍後正式開售,預期第四期部份單位亦可在下半年入帳。屋苑的第四和第五期,估計可為嘉利帶來超過10億元純利。

          嘉利在鳳崗還有另一個大型舊廠房,將透過補地價發展為大型新屋苑。集團在惠州的舊廠房也已改建為商住大廈,不久便可預售。

          主業方面,由於儲存數據不斷需要更多伺服器,需求量持續增加,定單穩定增長,除了IBM、HP、聯想及中興等舊客戶外,他團新增亦有DELL作為新客戶。

          嘉利正在現有廠房空地興建新綜合大樓,作為發展汽車零件之用,此外集團亦準備在泰國投資,生產伺服器和汽車零件,把業務擴充至海外。

          何主席一向樂意與小股東分享成果,共創百年基業,公司長期派高股息,由於內房地產將進入豐收期,可趁股價仍廉宜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