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白內障找上年輕人

2020/11/20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手機不離身已成為大家的習慣,在疫情下連學生們也要長時間對着電腦上課,這現象成了近年來白內障年輕化的最大兇手。

          手機熒幕小,很多人習慣貼近熒幕看,當光線太強便會好像煎蛋一樣,令透明的蛋白變成了白色,變成白內障。

          不要以為老人家才患有白內障,小董近日有幾位三十多歲的年輕人求診,聞診發現他患了早發性白內障,高度近視的他屬白內障的高危群組,上班對着電腦,下班還用手機追看劇集、打機,雙眼整天都被藍光威脅,加上假日便到郊外遠足,又沒有任何防曬措施,太陽紫外線直入雙眼,這樣的傷害也不容忽視。

          雙眼是很重要的,小董介紹兩款簡單清肝明目的茶及湯給大家:

          「養肝明目茶」︰黃芪十七克、熟地、野生黑杞子、當歸及決明子各十克煲十五分鐘,能補氣養血、清肝明目,適合眼睛容易痠澀、視野不清、眼睛分泌物多者。

          「紅株蟲石斛丹參雞湯」︰紅株蟲石斛(圖)、丹參各七克、杞子五克、雞肉二百克,用一公升水滾後煲三十分鐘即可,能補肝益腎,適合腎虛目暗、視力減退者。

          希望大家都能像小董擁有一雙明眸大眼睛。查詢: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