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藝術與科技

2020/11/21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於疫情下市民外出活動受限,餐廳用膳人數再次不得多於四人,生活難免感到枯燥乏味,如何令生活變得有情有趣,筆者認為藝術在這方面有它的價值及作用,更可以填補心靈空虛。近年有不少治療師都會採用藝術治療方法,讓參與者表達內心思想及感情。

          雖然筆者藝術造藝不高,但倒喜歡附庸風雅,對各類藝術頗有涉獵。太古地產在太古坊的一樓,設有一個名為ArtisTree的藝術平台,更是筆者經常流連之處,躲進這裏可以欣賞不同藝術家作品和參與他們舉辦的活動,不知不覺令自己混亂的思緒可以沉澱下來,內心得到平靜,好爽。

          最近ArtisTree在太古坊舉辦一個名為Art Unchained的展覽會,顧名思義藝術是無地域疆界,現場所見一名男性模特兒坐在五隻機械手前方,透過運算、觀察及創作,即時繪畫出一幅人像素描,但容貌和風格各有不同。其實模特兒本身也是表演者,變成表演一部份,今次策展團隊把藝術元素結合科技投入於展覽中,利用人工智能及區塊鏈重塑新商業模式和藝術業界生態,大膽突破既定框架,帶給大家不可思議的創新意念。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