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叔

2020/11/21 11:49:07 網誌分類: 影視
21 Nov



(會有一點提及劇情,慎入。)

剛剛看完2018年推出的韓劇「我的大叔 MY MISTER」。劇中的男女主角分別是曾飾演「上流寄生族」被殺死的富有男人的李善均和美麗的女生IU。IU在劇中的角色與先前看過的「德魯納酒店」中的美女扮相有天淵之別,「我的大叔」中,IU 是一個21歲,歷盡艱難困苦的女生,為照顧聾啞的奶奶和還債而身心透支。她被一家外包公司派遣去到男主角的工程公司當文員。

男主角是結構工程師,部門主管,但受到老闆排擠,和妻子的關係淡如水,深愛不成器的兄長和弟弟。

所謂「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命運安排IU 走進男主角的生命,互相幫忙讓對方度過困境。

據說,由於男女主角設定相差二十年,當年播出時,IU的粉絲紛紛希望兩人不會在劇中成為戀人。

不知是否如此,一直到劇終,男女主角沒有談戀愛。一方面,觀眾看到女主角主動的表達了幾次喜歡對方,另一方面,也感受到男主角非常重視、關心女主角,然而,由於男主角性格內斂,也可能由於不希望影響在國外唸書的兒子,雖然與妻子已經沒有感情,他也沒有主動離婚。

劇集去到最後,男主角自立門戶,妻子借口陪兒子讀書而離開南韓;女主角方面,則在舊公司會長的協助下在另一城市恢復正常生活一輪後,以俏麗OL的姿態返回首爾。

兩人再遇......

評分 - 4.8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