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人員必須瞭解的紙張印刷知識

2020/11/22 01:28: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設計初稿通常以書面形式呈現

生活中有很多種紙

作為一個設計師

這八種常見的印刷紙類型經常被使用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美術紙

銅版紙又稱銅版紙。原紙塗一層白漆,經超壓光處理。它分為單面和兩面,紙張表面分為光面和布紋。紙張表面光滑,白度高,吸墨效能好。主要用於高檔畫冊、掛曆、書刊插圖等精細絲網印刷品的膠印和凹版印刷,磨砂紙也是一種銅版紙。與銅版紙相比,啞光紙更高檔。印刷品沒有銅版紙那麼亮,但它的細度更好。


新聞紙

新聞紙又稱白紙,是報紙和書籍的主要用紙。適用於報紙、報紙、漫畫等文科期刊。新聞紙的特點是:紙張輕,彈性好;吸墨效能好,保證了油墨能更好地固定在紙張表面。壓延後,紙張兩面光滑不蓬鬆,使兩面的印記清晰飽滿;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不透明度好;適合高速轉印。


雙面膠帶

雙膠版紙是指印刷用紙,又稱膠印紙。它是一種典型的文化用紙和印刷用紙。一般來說,雙膠印紙的重量在60-120克之間,而高重量的雙膠印紙有150克。各種書籍和教科書是首選。在商業上,雙面膠印紙(雙面膠印紙)的商標名,原名為道林紙/道林紙,在臺灣,也叫模切紙。

白色硬紙板

白卡紙一般分為:藍白單面和雙面塗布紙板、白底塗布紙、灰底塗布紙。完全由漂白化學制漿製成的單層或多層複合紙。適用於印刷和產品包裝。重量一般大於150g/m2。這種卡紙具有平滑度高、剛度好、外觀乾淨、均勻性好等特點。它主要用於名片、書皮和選單。盒子或類似產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