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過海吃飯

2020/11/23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現在正是白松露季節,朋友相約去尖沙咀香港酒店的cucina吃白松露午餐。那天是星期五,怕過海塞車,便坐車到中環天星碼頭,坐小輪過海。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過海方式,從中環至尖沙咀,船程不到十分鐘,方便舒適,又可順便看看維港景色,這天金風送爽,陽光燦爛,中午船上乘客不多,坐在船上感覺特別寧靜。不由想起前兩天看到的一份天星小輪公司發的新聞稿,說旗下船隊以及中環、灣仔和尖沙咀碼頭範圍之內,所有設施都噴塗抗菌能力特強的「量子光觸媒防護塗層」,這種塗層可抑制病毒及細菌繁殖,有效期達一年之久。在疫情反覆的今天,小輪設施有如此防範,保持環境清潔安全,坐船的人也會心安。

          不知不覺,小輪靠岸,順腳走去香港酒店,上六樓,到cucina,朋友還沒到。憑窗看景,想起當年做娛記,第一次約明星訪問就在香港酒店六樓咖啡座,約的明星叫董瑋,聊了好幾個鐘頭,從此做了好朋友。那時候約明星做訪問,要麼在香港酒店六樓咖啡廳,要麼在銅鑼灣利園酒店的「長廊」,幾年後大家才移師去了麗晶酒店咖啡座。想到這裏,相約吃飯的朋友也到了,叫了白松露午餐,上菜的時候意大利主廚Andrea拿着拳頭大的白松露走過來為菜餚刨片加料,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吃白松露過程,松露刨成薄片飄飄灑灑而下,姿態特別輕盈優雅,但勾人的香味也在這個時候散發出來,嗅之陶醉不已,這一層嗅覺享受,一點不輸於味覺,十分金貴,聞不到,不算吃過白松露。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