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美大學電腦科 排名世界前五名

2020/11/23 04:14:3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有問全球大學的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以及資訊科技(IT)以哪間大學最強。

         涉及電腦以及資訊科技的高等教育,相信仍然以美國的大學最具競爭力,蓋他們在學術研究方面的配套較佳,譬如大企業投入的研究資源豐富;另教與學的人才乃全球頂級,加上知識傳遞以英文為主,全球先進國家多通曉英文,在學術的流通沒有障礙,故此說美國大學手執這方面的牛耳是無可置疑。

         在QS世界大學計算機科學和資訊科技的十大排名榜上,美國大學佔了五個位置,且排前四,順序是麻省理工、史丹福、卡內基美隆(Carnegie Mellon)、加州大學帕克萊、第五、六位才是英國牛津和劍橋,第七是哈佛,之後是兩所瑞士院校EPFL和ETH Zurich的瑞士聯邦理工,十大之末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內地清華大學排第十三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第十六位,北京大學跟美國哥倫比亞、康奈爾以及紐約大學並列第十九位,有加拿大MIT之稱的滑鐵盧大學排名二十四位,香港科大也不錯排名二十六位,比東京大學排二十八位還高,香港中文大學排三十位,香港大學排三十八位。前五十位大學排名,美國大學佔了二十一個位置。

         至於英國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計算機科學的排名榜卻顯示牛津排第一,美國史丹福第二,瑞士ETH第三,麻省理工第四,劍橋第五,第六至第十位順序為卡內基美隆、帝國學院、哈佛、普林斯頓和加州理工,美國大學也佔了六個位置。香港三大,科大、中大、港大分別排十七、三十六、和三十八位,皆躋身前五十。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