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自私

2020/11/23 04:14:4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深井浪翠園揭發三屍命案,警方初步調查結果證實三人為母親與仔女的關係。女戶主與丈夫出現感情問題,丈夫離家出走約兩個月。三人在室內燒炭自殺,兩個孩子分別是二十一歲讀大學的女兒及十六歲讀中學的兒子。

          類似悲劇發生過無數次,通常子女都比較年幼。死意已決的父母認為留下年幼仔女在世上乏人照顧,未來人生會很悲慘,索性殺死他們。

          浪翠園悲劇中兩個孩子一個已成年,一個也踏入青春期,對人生有許多憧憬,甚至心中可能已經有自己喜歡的人……人生就此止步,太令人唏噓。

          其實,不論子女幾歲,即使是未成年子女,也是獨立的生命個體,有自己的獨立人生。父母把子女當作自己的附屬品,是絕對自私的行為,不管有任何理由,都不可以接受。

          世界上,有些孩子一生下來就是孤兒,他們的人生路也許走得比其他人艱辛,但誰能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利?成年人,因為自己逃避人生煩惱而恣意剝奪子女的生命,是難以想像的惡行。

          有些父母喜歡把自己的人生和子女捆綁在一起,無論自己遇到多大的厄困,多麼想一死了之尋求解脫,終究因為不放心子女,不捨得丟下子女而忍痛活下去。同屬捆綁,一種是為了子女而勉強活下去,另一種是為了逃避苦惱而帶着子女一起赴死,兩相比較,前者更有責任感。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