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鍋可以用嗎? 對料理食材有何特色?

2020/11/23 11:26:1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你喜歡用鍋子準備你的午餐或晚餐嗎? 那麼絕不可錯過鑄鐵鍋的幫助 ! 但鑄鐵鍋好用嗎? 名稱聽起來很像是需要用很笨的鐵鍋子做成的,其實不然,今天的分享文,參考哎喔 - 生活雜良品牌所分享的鑄鐵鍋文章,一起來聊聊它的妙用吧 !

鑄鐵鍋的特色有哪些?

到底好不好用? 外觀是否跟廚房視覺感有相符,都是消費者會考慮的點,其中以自己作為參考,個人在理解鑄鐵鍋之後,發現由於是透過生鐵的材質去打造,在煮熟食物的時候,會偷偷的放出人體所需的鐵籬子,而且是我們能吸收的喔 ! 

另一點是個人主菜的時候,我喜歡用天然的調味,保持食物能吃出圓形的味道,如果不小心買錯工具,食物的味道容易變質,而鑄鐵鍋因為是鐵做的,能夠將不好的物質排除掉,所以能更還給食物本身的滋味。

其他鍋子與鑄鐵鍋的差異?

一般的鐵鍋子雖然同樣是鐵做成的,但摸起來並不順手甚至可能還會不小心誤傷手指,裡面的鐵可能混有雜質,也比較不容易清洗,除非今天的菜色只要開個火隨意炒一下就起鍋了。但保溫的效果也不是那麼好。

而鑄鐵鍋它具備了保溫食材的效果,並且本身的生鐵材質是很純粹的,以往大家對於鐵鍋有著又笨又重的壞印象,如今鑄鐵鍋背後的技術,早已能打造出連女性的一隻手都能自由拿取的地步。對於自己做飯的疲憊感減輕了不少。

鑄鐵鍋推薦 : 好鍋找哎喔-生活雜良

其實好品牌的鑄鐵不少,看起來都相當精美漂亮,裡面之中由哎喔 - 生活雜良選定的”大古鐵器” 特別的是使用陶瓷鑄模把造,因此鍋身摸起來超柔順,不會又卡又粗糙。喜歡追求美感的鑄鐵鍋,又喜歡好清潔又上手的,可別錯過它囉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