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丹麦 “水貂门”:农民开拖拉机进城抗议政府扑杀逾千万只水貂

2020/11/23 22:33:24 網誌分類: 時事
23 Nov

丹麦 “水貂门”:农民开拖拉机进城抗议政府扑杀逾千万只水貂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0-11-23 18:16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21日至22日,数千名丹麦农民和水貂饲养者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全面扑杀水貂以防范新冠病毒传播的决定。丹麦政府此前已经承认,扑杀1500万只健康水貂的决定并没有法律依据,但这个决定已经获得了议会的支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21日至22日,超过500辆拖拉机驶过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政府和国会大楼。还有报道称,另有500人前往了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胡斯进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在哥本哈根港,渔民也为农民声援,他们也在海边举行了自己的示威游行。丹麦保守党议员、前贸易和工业部长拉斯穆斯·贾洛夫(Rasmus Jarlov)将此次抗议描述为 “近来最大的非社会主义示威游行”。他还认为,丹麦政府 “破坏6000人生计” 的决定是 “记忆中最大的民主丑闻”。
政府大规模扑杀健康水貂的决定已经成为了丹麦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的 “水貂门” 丑闻。11月10日,丹麦政府撤回了在全国范围内捕杀1500万至1700万只水貂的命令,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承认,该举措不具有法律依据。尽管弗雷德里克森已经道歉,丹麦农业部长也已引咎辞职,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水貂养殖禁令目前仍得到议会支持,针对农民和水貂养殖者的赔偿谈判仍在拖延。丹麦是世界最大貂皮生产国,世界知名奢侈品集团哥本哈根皮草公司Kopenhagen Fur的董事长塔格·皮德森(Tage Pedersen)表示,扑杀决定意味着丹麦皮草业的永久关停,将影响6000多个工作岗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1月6日发表的公告,丹麦自2020年6月以来,发现了214例与养殖水貂相关的新冠病例。研究证明这些病毒通过水貂体内变异之后传染给人类,迄今有12人确诊。这种变异病株具有此前没有观察到的突变或变化的组合。目前医学界对这一变异株中发现的变化的含义尚不清楚。此外,丹麦医学界还在水貂身上检测出另外四种新冠病毒变异的病株,虽然目前这些病株似乎不能直接感染人类。
除了丹麦之外,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和法国6国农场养殖的水貂中也已发现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喻晓璇
校对:丁晓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10364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