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面紅

2020/11/24 04:14:3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這大半年疫情期間,小董見到許多女士前來求診,皆因「面紅」問題。導致這症狀並非潮熱,而是大家在屋企煮飯多了,經常站在火爐邊煮食,煎炒炆炸所產生的熱氣和熱力攻上來,避無可避所致。

          「面紅」是中醫皮膚科上的一個病症,發生於面部皮膚毛細血管持續性擴張所致的損容性疾病,相同於西醫的面部微絲血管擴張症,症狀為面部皮膚出現不等的紅絲或紫色斑狀、點狀或縱橫交錯呈網狀的損害,最不想告訴你們的是⋯⋯這情況能遲遲不退,甚至出現兩顴部有圓形紅澤,俗稱為「馬騮屎忽」。

          貪靚的女士天天用化妝品試圖遮蓋,可是,小董告訴你,再把化學物品塗上後,情況更加惡劣,愈來愈紅甚至出現痕癢、刺痛感或潰瘍呢!中醫能處理這種情況,這血熱、胃火、血瘀的病因,能用涼血清熱活絡法在短時間內改善問題,先保持心情舒暢、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用冷水洗面、避免風吹日曬及千萬別使用含類固醇激素的藥膏。

          疫情似乎又回到起點了,我們應該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及家人,這代表親愛的媽媽們又要肩負起「有飯煮婦」的重任,如發現已有「面紅」的症狀,請盡快找中醫治理,免得疫情過去後,街上多了一班「忽忽」。

          祝大家身體健康,小心謹慎。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