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塗膜配方試驗及成分分析

2020/11/25 00:45:2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漆膜是指通過空氣乾燥或紫外線固化等方法製成的漆膜。油漆、油漆、油墨、樹脂、凝膠等樣品需要知道配方。可以在成都找到源頭追溯科技。

1、塗膜概述

塗膜,又稱漆膜,是在基材上塗布一層或多層的固體連續薄膜。它主要由多種塗層組成,塗層量根據塗層材料的要求而定,通常包括底漆層、中間塗層和表面塗層。塗層膜反映了塗層的匹配效果,在化工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

2、塗膜特性

為了滿足漆膜對基材的優良外觀、附著力、韌性、强度和保護性,要求塗料具有良好的成膜效能和充分的固化,並滿足乾燥時間的要求。影響塗料成膜和固化的主要因素是樹脂的結構、溶劑的組成、成膜助劑的選擇以及整個配方體系的互補性。


漆膜發白的原因主要是空氣中的水汽。塗膜成分分析(紅外、核磁共振、液相、氣相、ICP等儀器測試)和名額檢測都可以追溯到中國的科技。參攷標準為:《漆膜通用制備方法》(GB 1727-79(88));漆膜白度的測定;硬度的測定(GB 1730-93,漆膜硬度的測定,擺錘阻尼試驗,GB/t6739)-2006/ISO 15184:1998色漆和清漆用鉛筆尺測定漆膜硬度);gb9286-88色漆和清漆:橫切試驗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