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at19
chancat19
chancat19

UV金銀油墨組成的調配

2020/11/25 00:48:1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UV油墨是UV固化的,不同於膠印油墨氧化結膜乾燥,它乾燥後不易再溶解。讀書看報時,要改掉用手指從舌頭上取口水的壞習慣,以免把墨汁帶進嘴裡。


金銀油墨的組成及應用。與其他油墨一樣,金銀油墨主要由顏料和粘合劑組成。簡言之,金墨是由金粉和調和油製成的,銀墨是由鋁粉和銀調和油製成的。

1顏料,金墨中的顏料是金粉,實際上是由銅和鋅合金製成的。金粉中鋅的含量一般在8%-30%左右。其中,鋅含量在8%-12%之間的金墨顏色為紅色,俗稱為紅金;鋅含量在20%-30%之間的金墨顏色為青色,一般稱為綠金,紅金與綠金之間的顏色稱為綠紅金。凹版印刷中常用800目金粉製備金墨,金粉顆粒表面多塗有表面活性劑,與樹脂粘合劑結合良好。銀粉實際上是鋁粉,由65%的片狀鋁粉和35%的揮發性烴溶劑組成。鋁顏料比重小,易浮於液體中。凹版銀墨是一種在粘合劑中具有漂浮能力的漂浮銀粉。銀墨一般使用400-1000目銀粉。如果大面積印刷銀墨,可以使用網目數較低的銀粉。例如用400目銀粉配製銀墨,印刷後具有很高的金屬光澤。

2粘合劑,用於金銀油墨的粘合劑是一種特殊的調墨油,俗稱調金油或調銀油。主要成分為油脂、樹脂和有機溶劑助劑。

膠印油墨的粘合劑應符合下列條件:

①它必須有足够的粘度,才能與金、銀粉很好地結合;

②透明度必須高,不能影響金銀墨的顏色;

③調金、調銀油的酸度要低,否則會引起金、銀粉的化學反應;

④金銀調和油也應具有快幹快固,防止金墨或銀墨印背粘髒。

三。添加劑:在金屬中加入少量亮糊狀或透明黃色,可增强金墨的親和力和透光性;冬季在金墨中加入少量紅色幹油,可加快乾燥速度;混合油墨時加入硬脂醯胺表面活性劑,可使金粉充分濕潤,分散並漂浮在粘合劑中。减少油墨在糊版過程中的轉移、油墨堆積現象。在金墨中加入少量的增白膏,可以稀釋金墨,提高金墨的亮度和粘度,减少金墨的堆積,提高流動性。想瞭解更多大和油墨,你身邊有沒有專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