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柔印機的維護與保養

2020/11/25 00:53:1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在印刷過程中,印刷功率的同步、供墨平衡、版輥平衡等都有一定的要求。

柔性版印刷機的印刷動力由主電機傳送到各單齒輪箱,色組同步工作。為了使套印穩定,變速箱應該保養好。減速機是整個印刷機的關鍵部件之一。啟動時注意油量和油溫(應更換油濁度)。不要在沒有潤滑的情况下高速起動,以免損壞。當需要打圓板時,啟動圓板調整電機,使行星外輪架產生正、負旋轉,從而實現印刷滾筒在同步速度下的速度疊加或重疊减少,從而完成圓周方向的印版匹配要求。

墨量的平衡由雲紋輥和刮刀完成。雲紋輥供墨準確可靠。有一個陶瓷網紋輥,底輥塗有陶瓷,採用鐳射雕刻而成。其精度、表面粗糙度、形位公差、硬度和耐腐蝕性都要求高,價格昂貴,均由專業廠家生產。在使用這種網紋輥時,應特別注意防止磕碰,保持清潔,防止油墨堵塞,印刷後應立即清潔。網紋輥的精度是保證柔性版印刷質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網紋輥是一種精確的墨輥。油墨的透過率是由每英寸的線數决定的。行數越高表示網絡坑越多,墨水量越少;行數越少,網絡坑越少,墨水量越大。印刷中網紋的數量是合理的,這是由印刷品的顏色要求决定的。絲網印刷,絲網印刷應選擇高行號、低墨水量;現場印刷應選擇低線數、大墨水量。

刮刀用於保證印版的墨量均勻供應。如果不用刮刀,用膠輥轉移油墨,網輥壓緊,油墨旋轉快而慢。雲紋輥的墨量差別很大,墨量大得多,旋轉慢得多。囙此,在柔印機上設定刮刀。油墨被滾筒輸送到網版的網孔上,油墨被限制在網版上。囙此,無論機器運行的快慢,印版的墨量都是可以平衡的。囙此,安裝刮板的高度很高。刮刀還應具有一定的彈性、韌性和强度。刀片邊緣應平直,無毛刺和折痕。鋼刮刀一般為0.15mm或0.2mm。

刮刀安裝,有正向安裝,也有反向安裝,現在多採用反向刀片,並組合成刮刀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