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高麗紙是什麼?高麗紙和宣紙有什麼區別?

2020/11/25 01:10:5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高麗紙是什麼?

韓文紙(韓文:고려지),又稱韓文紙(朝鮮語:한지지지한지한지지지지한지지지지지지。古高麗國(西元918-1392年)所制紙(高麗王朝,王氏高麗)。據北宋陳獨秀《負玄葉錄》記載:“朝鮮紙是用棉花和蠶繭做成的。它潔白如絲,堅韌如絲。它是用來寫字的,墨水很漂亮。這是中國從未有過的奇迹。”這張紙大多是用比白紙更大更厚的厚窗簾線做成的。根據最近的研究,宋、明、清時期的高麗紙大多是桑椹紙。清朝乾隆年間,中國仿製朝鮮紙。

韓國紙潔白如絲,質地堅韌,有一點外國的新鮮感,還有淡淡的紙莎草味。它古樸典雅,野趣盎然,使唐代文人詩人鍾情於此。

漢朝時,中國人把造紙術引入朝鮮半島。唐代,朝鮮半島出現了朝鮮紙,並出口到中國。

高麗紙是由構樹皮製成的,它也被稱為“百紙”,因為它需要上百道工序才能製成。

在向唐朝皇帝進貢之後,隨著朝鮮文人的遠道而來,它開始在文人中流行起來。

質地堅韌光滑。有墨汁滲透的韻味。它適合寫作和繪畫。有很多種紙,如鏡子和發紙。


北宋陳琦在《負玄葉錄》一書中寫道:“高麗紙是用棉花和蠶繭做成的。它的顏色潔白如絲,堅韌如絲。它是用來寫字的,它的墨水很漂亮。中國沒有,真是個奇迹。”

韓國紙潔白如絲,質地堅韌,有一點外國的新鮮感,還有淡淡的紙莎草味。它古樸典雅,野趣盎然,使唐代文人詩人鍾情於此。

精製的高麗紙色澤潔白如緞,質地柔韌如棉。油膩、光滑、不澀。落下的墨水已滲入一半。頭髮很可愛,很有魅力。

由於原料短缺和造紙科技的限制,高麗紙的產量非常有限,只有一小部分精製高麗紙可以運往大唐。

只有唐代的高級官員和貴族才願意使用昂貴的精製高麗紙。高麗紙仍然是最粗糙的。

高麗毛紙雖然表面堅韌如皮革,表面也不像唐代剛出現的宣紙那樣光滑,但質地堅韌,數量龐大。

高麗紙自唐代起從朝鮮進口,有“天下第一”之稱,宋代被稱為“雞林紙”。每一張紙都有一個固定的尺寸,長4英尺,寬2.5英尺。以棉花和蠶繭為主要原料,纖維很長,類似於中國古代長城紙或皮革紙。厚如甲貢,但表面不如甲貢光滑。它像皮革一樣堅韌,只吸收水分,不易吸墨。這篇論文不如宣紙先進。由於其分解、漂白不徹底,所以一般紙張顏色呈微紅色和黃色,並有粗糙的物料痕迹。朝鮮紙在唐宋時期傳至中國後,具有重要的價值。粗糙的像油一樣堅硬,用作窗簾、雨帽和書夾。有的是精雕細琢,多用於書畫。顏色潔白明亮如綢緞,質地柔韌如棉。紙上油膩光滑,無澀味。落下的墨水已滲入一半。頭髮很可愛,很有魅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