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回家的路

2020/11/2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兒子在英國已經一年沒有回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留學生們紛紛逃回香港。我也問過他,要不要搶一張機票回來,畢竟在當媽的眼裏,他的安全還是第一位的。可是年輕人並不是這麼想,他要準備考試論文,儘管學校三月尾就改了網課,可是教授們依然嚴謹。

          每天上課研討時間表排得滿滿的,學生們也絲毫不敢鬆懈,他擔心回來的時差會影響學業。於是,一轉眼就快十二月了,我的牽掛倒是次要,但外公外婆有點按捺不住了,總是很擔心那邊的疫情,也總問他甚麼時候回來?終於,這個學期結束,兒子打算回來小住幾個星期。

          以前回香港很簡單,睡一覺就到了香港。這次可是完全不同,為了準備這趟旅程,先要訂核酸測試,外國的測試機構永遠不會像香港的效率那麼高,要等四十八個小時才出結果。但政府規定要在七十二小時之內,他要算上轉機的時間,真的剛剛夠時間,還要訂酒店,還要準備隨身的防護用品,還要面臨飛機隨時取消滯留的危險……還有,據說在香港機場也要等上幾個小時,等出核酸測試的結果,好不容易過了關,明明知道他在香港,也要再等半個月才能相見。這一次回家的路,變得漫長而艱辛……儘管如此,還是按捺不住喜悅之情,每天祈禱孩子平安健康歸來,相信是每個有相同處境父母的心願。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