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白撞?英法院承认:撞死少年后回国的美外交官之妻享有豁免权

2020/11/25 22:33:3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5 Nov
白撞?英法院承认:撞死少年后回国的美外交官之妻享有豁免权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11-25 21:03

       据美联社11月24日报道,当天,英国已故青年哈里·邓恩的家人在一场官司中败诉,此案事关 “美国特工妻子是否享有外交豁免权” 的问题。去年,一位美国外交官乔纳森的妻子安妮·萨库拉斯,在驾车逆行的过程中,撞死了英国青年哈里·邓恩并 “逃离” 了英国。

       左图是美外交官妻子安妮·萨库拉斯,右图是英国青年哈里·邓恩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8月27日晚8时30分,萨库拉斯在英格兰中部的一个美国空军基地外驾车迎面撞上了骑摩托车的英国青年哈里·邓恩,时年19岁的邓恩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警方证实,萨库拉斯驾驶的汽车当时正在逆行,事发时,她12岁的儿子也在车上。在事故发生的几周之内,萨库拉斯全家就 “逃离” 了英国。据美联社称,官员们表示,萨库拉斯有权享有外交豁免权,因为她的丈夫是在美国的空军基地工作。

       哈里·邓恩的家人

       现年43岁的萨库拉斯在2019年12月就被指控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但美国国务院拒绝了将她引渡到英国受审的要求。邓恩的父母夏洛特·查尔斯和蒂姆·邓恩提起诉讼,主张英国外交部错误地判定萨库拉斯拥有外交豁免权,并非法阻挠警方调查他们儿子的死因。他们的代理律师也表示,萨库拉斯本人在美国的空军基地 “没有任何职务”。

       但两名英国法官在昨天裁定,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萨库拉斯 “在抵达英国时” 就已享有外交豁免权,而且她 “在哈里死亡时,享有英国刑事管辖豁免权”。

       哈里·邓恩的家人

       哈里·邓恩的母亲表示,她决心继续为儿子伸张正义。一位邓恩家族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将对判决提出上诉。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表示,他支持邓恩的家人。他说:“我们很清楚,安妮·萨库拉斯需要在英国接受制裁,我们将支持她的家人在美国提出法律要求。”

责编:郭姝婷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0qZAnG83c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