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智昇發展數據中心業務前景亮麗

2020/11/25 23:38:02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智昇集團控股(08370.HK)的未來增長重點在於數據中心業務,雖然該業務屬於新業務,於今年才開始有收益,但發展前景巨大,近日股價屢創近月新高,顯示市場已開始留意到相關的發展,前景亮麗。

於去年10月21日,集團與Polyqueue訂立買賣協議,以收購其全部股權。收購事項於今年1月15日完成。完成後,Polyqueue成為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其財務業績由收購日開始併入集團的綜合財務報表內。

Polyqueue及其附屬公司主要於中國從事數據中心業務,收購總代價為3720萬港元,其中2480萬港元由集團透過按發行價每股0.24港元向賣方發行逾1.03億股予賣方;餘款1240萬港元由集團透過向賣方發行可換股債券(初步兌換價為每股0.24港元)予賣方支付。

根據iResearch的調查,中國在未來四年對運營商中立型數據中心服務的需求預計將以31.8%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集團有超過7年的中國數據中心經驗,目前,服務面積少於1,000平方米,預計將在三年內增至超過150,000平方米。

集團和數據中心的用家己簽了意向書,待用家下了訂金後,才會起樓,減低風險和財務負擔。半新股萬國數據(09698.HK)為中國最大數據中心服務提供商,目前大約有256,750平方米。如建成150,000平方米後,集團應成為中國最三大的數據中心服務提供商。

萬國數據2019年淨收入為41.22億元,虧損達到20.57億元,但目前市值近1300億港元,而智昇集團以昨天收市價0.25港元計,市值只有近2.3億港元,只是萬國數據的0.18%,可憧憬未來有巨大升值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