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希望在人間

2020/11/27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雖然疫情嚴重,但已見到有郵輪公司推出明年的環球旅行計劃。

          由日本東京出發,經神戶到台灣、香港、新加坡、印度,再經蘇伊士運河到埃及、希臘、意大利、西班牙、法國、英國、荷蘭,然後就到了北歐的挪威、冰島,一路向北至格陵蘭、美國,進入美洲,經巴拿馬、薩爾瓦多、墨西哥、夏威夷,最後回到日本,在大阪下船。

          如此一個航程,繞着全球轉一圈,前後一百零三天,三個多月,從春天遊到盛夏,所經之地都十分吸引,可飽覽世界風光,且悠然自在,三個月不用搬「酒店」,價錢只收正常時期的七折,令人心動。

          當然,出發日期在明年四月,以實情況看,不是太樂觀,若疫苗不出,疫情不退——不但是香港疫情,而是全世界疫情——隨時走不了,加上疫情爆發之初,郵輪頻頻出事,也會令人心生顧慮,但是如此行程安排,教人心馳神往。今年哪都去不了之際,網上流行「在家去旅行」,也是將世界各地的旅行靚照發上網去,望梅止渴,但愈望愈渴,十分無奈。

          如今見了這個環球郵輪之旅,引誘又何止看幾張風光照片可比?所以,不管這個郵輪環球計劃現不現實,可以在這些艱難的時刻作此大膽安排,本身就有了「希望在人間」的正面訊息,十分大膽,非常積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