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沒完沒了

2020/11/27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每一波疫情爆發,我們驚覺原來抗疫政策存在如此大漏洞。今年年中,我們天真地以為疫情受控,但第三波疫情遽然殺至,主因是幾類來港工作的人員(如海員)獲豁免隔離檢疫。如此明顯漏洞,政府竟不去阻截,大家嘖嘖稱奇,沒有意識到另一個更大漏洞一直存在,就是大量返港人士的隔離措施,竟做得如此寬散。回港人士在機場留了樣本便自行選擇任何交通工具到酒店,「隔離」期間出入自由,更可在酒店跟親朋聚會。聽說「跳舞群組」就是因有人到酒店探望隔離中的親友而形成的。

          這波疫情,市民不守規則當然要負責任,但抗疫是眼下頭等大事,政府哪怕是放下所有其他工作,也要傾盡全力去嚴厲執行,不應以人手或資源不足為藉口而得過且過。現在這種「隔離」,跟內地滴水不漏的措施沒法比,所以內地雖然每天都也有外來輸入個案,但還未聽聞有大規模擴散。

          在內地營商的朋友別無選擇,不少已咬緊牙關到內地自我隔離,期間被關在指定酒店的房間內不得外出,每個樓層均有專人及閉路電視看守,一日三餐由全副衞生裝備的人員送到門口,感覺好像監獄裏受紀律處分的犯人而設的「個人禁閉」。

          究竟抗疫政策上還有甚麼匪夷所思的漏洞我們是未知道的呢?香港人的弱小心靈真的不堪再受打擊了。但最近又驚聞,所有外國政府的駐港人員及其家屬都有豁免檢疫特權!唯有希望這不是真的。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