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道別我的王

2020/11/27 04:13:5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11月26日零時,突然心緒不寧,使人坐立不安。按捺不住走去姨姨的房間,並說心臟怪怪的,可是找不到原因。

          為了分散注意力,在她的房間搗蛋,然後回廳中的沙發躺着。糟透感覺仍驅之不去,就隨意滑手機。打開新聞應用程式,並顯示最熱門新聞,而新聞照片是黑白色的。接着視線移向標題文字,我的呼吸、心跳、腦袋立時靜止。

          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親人、好友、長輩、好友的親人接連離開,比往年頻繁。過去的11個月,從未停止安慰身邊人,亦無間斷安撫自己:「生老病死是必然的,可以哭別忘笑!」只是浪接浪跌落如此循環,能否給片刻寧靜,去吸一口安逸的空氣。

          九歲開始的情意結,在身體滋長數十年,陪伴成長的標誌性人物,我的王就這樣走了。足球世界因他而開始,並確立堅定的信念,永遠支持阿根廷國家隊。

          看畢新聞報道,托着頭盯住電視熒幕發呆。在一片空白下,恍惚聽到心跳,緩慢、分明而沉重。然後眼眶濕潤擠出過剩的水滴,情緒、臉龐和身體沒有半點動作,就是出奇地沉寂。

          人麻木了嗎?我想不是。估計是對無常的無力及回應。如何消化又一次生離死別?暫時也沒有方案,或許盡情傷心難過,同時更會珍惜美斯在球場上每一次表現。

          這刻不知道為何哼着《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作為馬勒當拿的支持者,他的足球生涯,帶給他的國家、人民及球迷無上光榮。在世沒多少機會見證天才降生,而我有幸於綠茵場上欣賞到他倆。

          在這個道別的凌晨,謝謝你讓我看到足球員可以神一樣的存在。 Descansa en paz ,Diego Maradona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