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

2020/11/27 04:14:2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在沒有出行的日子,很多人都想念遠方與詩的外遊時光。旅遊有一項重要元素,是選對旅伴。我常常聽到很多好朋友一起出遊,回來變成卻成陌路人,皆因出門在外,人性盡現,就算地方選對了,和不對的人一起,往往會令旅途失色。

          我自己很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而且樂此不倦,可能享受那份一切隨意,不用牽掛別人的自在吧!如果選一個適合一個人去旅行的地方,我想到的是雲南。麗江的束河古鎮曾經是我常常到訪小住的一片靜土,但過度的旅遊發展,我見證了麗江從清純走向喧囂。後來朋友推薦我去大理的雙廊古鎮,我一聽便有種抗拒,因為大理也不比麗江好很多,但後來才發覺雙廊是大理的最後淨土。

          雙廊,真是一個遺落在大理洱海邊的世外桃源。我去過很多次大理,但都錯過了這地方。在蒼山腳下,那不經意間青瓦白牆的古民居被拉出一條優美的曲線,一條穿越古街的石板路曲曲折折,很有感覺。我記得第一次去雙廊,是在工作上不甚如意的時候出行,到的頭兩天,天氣都不太好,在客棧的窗口外望,洱海一片朦朧,心情也是愁雲覆被。我要感謝客棧主人那天下午邀請我一起上山採摘野菜,因為上山後,從高處遠望洱海,一片烏雲中突然開了一個洞,一道金光從雲洞中射到湖面,這道「耶穌光」讓我心中愁緒一掃而空。我感恩一個人,在獨處中找到空間,在洱海邊的庭院裏淡飲釅茶,坐看雲捲雲抒,清風暖陽,與自己不安的心和解。

          在如今不能出遊,不可聚會,不同以往的日子,可能要開始學習如何和自己相處,傾聽一下自己內心的聲音吧。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