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列印注册

2020/11/28 00:4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與膠印、凹版印刷一樣,柔印也涉及套印問題。在柔印包裝設計中,一方面要追求精美的圖案,另一方面也要考慮印刷難度。例如,對於小字型大小和圖案,如果要套印來表達,就很難保證套印的準確性,這必然會導致廢品率的新增或印刷圖案的難看。一般來說,這個問題是通過誘捕來解决的。瓦楞紙箱的陷波一般為0.5-1毫米,有時對於不同的壓力機可能會稍小一些。如果在這樣大的補漏白中,字元和圖案的列印很困難,就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特別是互補色套印,兩種顏色交界處會出現明顯的黑色邊緣,影響包裝的美感。相對而言,深色和淺色套印會好得多。另外,一組文字或色塊被多個組織套印,也新增了印刷難度。由於使用單色或雙色印刷機,很難使用單色或雙色印刷機。

柔印版上的浮雕圖案是用洗版液和毛刷在未曝光的部分上塗刷而成的,所以柔印需要最小的字元尺寸和最細的線條。對於瓦楞紙箱印刷,我們建議最薄線不小於0.5mm。如果是隔離線,應適當加寬。至於字元,最好參攷上面的筆劃粗細數據。由於粗體和宋體的筆劃結構不同,很難統一設定最小字型大小。在使用“宋”字型時,要特別注意,因為它的橫、分隔號粗細對比過大。

在條碼的使用中,由於柔版印刷過程中,印版在壓力下容易變形,而印版是平貼在圓滾筒上的,所以需要注意條碼的處理。對於不同的印刷機和不同的條碼尺寸,每一個條碼在製版前都必須預先進行减量,以保證印刷後能被檢測出來。當然,這種减少是由製版商完成的。設計人員應注意條碼的方向和大小。條碼尺寸應參照標準,條碼方向應儘量與印刷方向一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