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注重包裝設計的排版效果

2020/11/28 00:43:5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在包裝設計中,一般設計師只注重包裝的成品效果和平面效果,而很少關注包裝的排版效果。要考慮到單幅面印刷機的寬度和印刷滾筒的佈局效果。特別是當單個圖案需要重複排列時,交叉處的顏色要一致或者連接圖案的設計要連續,以避免印刷後由於模切偏差而將一個包裝上的局部圖案孤立在另一個與版面相鄰的包裝上,導致成品包裝不美觀。在設計中應儘量避免這種佈局。

事實上,瓦楞紙箱包裝中有很多大尺寸的包裝,如冰柜、顯示器等,在設計這些大包裝時,必須考慮薄膜產量和製版尺寸的限制。現時,我國柔印版的最大尺寸不能超過2000mm×1320mm,膠片產量大多在1100mm×800mm以內。在大規模包裝設計中,要考慮這些工藝特性,超過這些尺寸的圖案不能設計成連續的圖案或整體圖案。一旦設計完成,印版必須在印刷前拼接。如果拼接小心,印刷後的圖案上會有明顯的介面,這大大影響了包裝的精緻程度。在設計中,只有考慮到大尺寸包裝印刷版的方便性,才能使印刷品符合設計師的創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