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版印刷對瓦楞紙箱質量的影響

2020/11/28 00:45:2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柔印工藝主要包括版式設計、柔印製版和印刷三部分,其對瓦楞紙箱質量的影響如下。

排樣設計對瓦楞紙箱質量的影響

隨著印刷面積的新增,瓦楞紙箱的抗壓強度下降較快。而且,印刷後瓦楞紙箱的抗壓強度明顯降低。印刷前抗壓強度越高,印刷後抗壓強度下降幅度越大。

由於柔性版印刷所用油墨是環保型水性油墨,瓦楞紙板在印刷過程中會受潮。如果版面設計成大面積的色塊或圖案,由於吸水量大,瓦楞紙板的抗壓強度會降低。囙此,瓦楞紙箱的佈局設計不應過於複雜,而應重點關注。比如運輸包裝要以標識為基礎,銷售包裝要以創意生動的平面設計為基礎,這樣既不會損害瓦楞紙箱的抗壓強度,又能减少油墨的使用,有利於節約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印刷版面的線條不應與瓦楞方向平行,而應垂直,以免印刷時影響瓦楞紙箱的抗壓強度。

另外,在版面設計中,也要充分考慮到圖形擴展的影響。由於柔印版是柔軟有彈性的,當柔印版粘貼在圓筒版圓筒上時,柔版會沿著圓筒的圓周彎曲變形。這種變形會使圓筒周圍的圖文變形擴大,而且板材越厚,圖文膨脹變形越嚴重。囙此,版式設計應把握適當的縮印率,並適當减小印版滾筒圓周方向對應的印版尺寸,使版式垂直規格符合原要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