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莎莎」豪宅Staycation食「歌賦四十」 香料烤雞、魚子煙鱔扁麵及白松露炒蛋

2020/11/28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最近跟謙謙和鄧名高等一眾好友到「莎莎」老闆西門郭伉儷位於舂坎角的豪宅試試staycation的樂趣,進入大宅時要先探熱及消毒,有種在五星酒店大堂的感覺,我們在一樓的泳池旁飲咖啡食蛋治,欣賞藍天碧海,有種身在法國南部的美妙感覺。

          十一點食完late breakfast,跟着打番四圈,一點食午飯,主人家說是簡單的家常便飯,其實一點也不簡單,皆因菜式甚多,包括杏汁白肺湯、粉絲大蝦煲、梅菜蒸肉餅、小炒王、松子魚、金銀蛋魚滑豆苗和陳皮紅豆沙等。白肺湯真材實料,杏香誘人,連飲兩碗,希望有助健肺抗疫。粉絲大蝦煲的粉絲吸取了大蝦的鮮甜味道,香滑惹味,人人爭食。梅菜肉餅和小炒王是佐飯佳品,郭氏家廚Leo的精湛廚藝顯露無遺。紅豆沙陳皮香氣迷人,鄧名高連盡三碗,在麻將枱上從此不再食胡,最合我意!

          下午茶時間轉眼便到,有雲吞、蝦多士、蛋糕和生果,但為了留肚食晚飯,茶點看過便算。晚飯在地下飯廳進食,長長的餐枱氣派非凡,桌上的花海浪漫漂亮,兩歲的柴犬「高飛」一早便跳上主人Patrick的椅子準備和我們一起開餐!為晚宴做菜的是以前在「歌賦四十」餐廳的大廚Jimmy和Linda夫婦,他們的香料烤雞和魚子煙鱔pasta是我和謙謙的至愛,餐廳結業已經三年,想不到今次在郭家大宅可以舊味重嚐,認真開心。

          主人家非常客氣,為我們準備了1998年Armand Rousseau布根地紅酒及1999年Henri Jayer的Echezeaux,都是平時難得一見的好酒,兩杯落肚,剛才麻將枱上輸錢的怨氣全消。晚餐先食白松露炒蛋,日本蛋炒得香滑非常,Jimmy席前為我們刨下白松露,松露飛舞香氣撲鼻的感覺甚佳。

        鮮拆蟹肉配北海道海膽

          跟着食海膽蟹肉,鮮拆的加拿大蟹肉遇上日本北海道海膽,是鮮甜香滑無得輸的一道菜,飲杯布根地白酒,開心指數爆棚。繼續食兩款pasta,首先食波士頓龍蝦扁麵,波士頓龍蝦不算是我的飛佛,卻勾起我當年在波士頓哈佛進修時的回憶,當年的爆炸頭(第一次在美國電髮時睡着了的後果!)現在只剩下疏落的白髮!跟着食魚子煙鱔扁麵,這是太座在家中常做的pasta,魚子的鹹香、鰻魚的煙燻香氣,加上al dente的linguine扁麵,絕對是人間極品美食。

          大家最期待的香料烤雞跟着壓軸出場,這是「歌賦四十」當年的鎮店招牌菜,以中東及印度香料把雞醃過才烤,新界鮮雞肉味甚佳,加上迷人的香辣味道,一食傾心。飲杯Jayer「渣嘢」紅酒,感覺美妙。意外驚喜是少主人Patrick(馬王美麗傳承的馬主)為我們焗了塊Picanha steak,這是牛扒最靚的部份,表面金黃帶點甘香肥膏,肉質嫰滑,肉味香濃, 跟布根地紅酒是神仙配搭,Patrick不做化妝品大亨的話,大可改行做星級大廚!甜品是雲呢拿雪糕加白松露,飲杯滴金甜酒,甜蜜蜜的staycation感覺真好!

        葉澍堃

        
跟謙謙在一樓花園p/  
 跟謙謙在一樓花園

   

有種身在法國南部的感覺p/  
 有種身在法國南部的感覺

   

白松露炒蛋p/  
 白松露炒蛋

   

蟹肉海膽p/  
 蟹肉海膽

   

跟太座在飯廳p/  
 跟太座在飯廳

   

餐桌上的花海浪漫非常p/  
 餐桌上的花海浪漫非常

   

晚飯飲的超正布根地紅酒p/  
 晚飯飲的超正布根地紅酒

   

波士頓龍蝦扁麵p/  
 波士頓龍蝦扁麵

   

柴犬高飛想跟我們一起開餐p/  
 柴犬高飛想跟我們一起開餐

   

魚子煙鱔linguinep/  
 魚子煙鱔linguine

   

我最愛的「歌賦四十」香料烤雞p/  
 我最愛的「歌賦四十」香料烤雞

   

Jimmy為我刨白松露p/  
 Jimmy為我刨白松露

   

午餐食的小炒王p/  
 午餐食的小炒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