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前緣再續日本稻米

2020/11/28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早前筆者獲日本米商邀請一嚐宮城縣「一見鍾情米,」米香十足、口感柔軟,香濃飯味至今依然在筆者腦海中揮之不去,兩天前有幸前緣再續,再試日米入饌。

          馬榮德師傅選用長野縣「越光米」炮製出新菜式「鮑魚珍珠球」,師傅巧妙利用「越光米」黏度高的特性代替糯米,加入臘肉粒、蝦米粒和冬菇粒,用燒賣皮包裹成球蒸熟,最後放上南非鮑魚提升鮮味,一放入口飯煙韌得嚟唔會黏牙,易消化食得更健康。

          正當食指大動意猶未盡之際,馬師傅立即端出第二道菜「仙菌龍宮飯」,煲蓋未開已聞到濃郁菇菌香氣,原來燴飯用上上乘食材松茸、牛肝菌、羊肚菌、海蝦和石斑,加入上湯和蠔油蒸飯半小時,再燜五分鐘,最後在上枱前才放入蟹肉拌勻,海鮮非常鮮甜,飯粒口感輕柔軟綿,兩者配搭得天衣無縫。

          師傅解釋採用金芽去蠟糙米,是因為這種米烹煮時須吸收大量水份,了解米的特性後,多番嘗試同突破框框,才可鑽研出這道菜式。能夠有緣食到兩道高水準之作,除多謝師傅外、亦要感謝日本米商大力支持「日米中煮」,讓香港人認識日本稻米,更了解各種日本米的學問和技術,細味日本人對種米的執着和認真。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