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僭建物煩惱

2020/11/28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僭建物對香港人來說既熟悉又陌生,官方定義為「凡未經屋宇署事先批准或沒有根據小型工程監管制度的簡化程序而進行的樓宇加建或改動,均屬僭建物」,即是沒有通過審批的構築物,它們遍佈全香港,以多種形式出現,常見有招牌、簷篷、平台構築物、天台搭建物,冷氣機支架也是,還有室內拆結構牆、分間單位(即劏房),錯接排水渠等都屬於僭建,梗有一款喺左近。

          話明僭建,對大眾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問題,小則阻礙樓宇管理、對住客造成不便,逐漸令環境變差質素下降,嚴重會影響樓宇結構和有火災危險!最終受害還是自己。

          小市民花大半生買個安樂窩,一不小心卻買了個僭建問題單位,別以為「上一手業主整落,買的時候都係咁」就沒事,因為責任已落在現時業主身上,十分搵笨!簡單可以比喻為花錢買了病貓回來還要花錢醫,養寵物前都要把動物做足體檢,何況做業主咁大件事,一定要檢查清楚物業是否凶宅或是否有僭建才安心吧?

          要做個精明消費者,其實可到屋宇署樓宇資訊中心,可以方便查閱到戰後私人樓宇記錄,親身到西九龍總部或上網都可,如果想複印圖則,幾十元就有一張,不貴!當取得官方圖紙,對比一下物業現況,就大概知道有沒有被騙了。facebook專頁:工程師奶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