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星座性格

2020/11/30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網上常有些關於星座性格的描寫。甚麼星座的人甚麼性格。這種東西,雖然不會當真,但看到跟自己的星座相關的內容,若有巧合說對了,也不失樂趣。

          我十二月底生日,山羊座,這天看到網上有一條性格描寫:「不熟就懶得理你,連多講一句話都嫌嘴酸。」這樣的性格,排第一位的就是山羊座的人。以此對照自己的脾性,倒也十分準確。雖然不至於不理睬不熟的人,但跟人在不熟悉之前,真的熱誠不高,盡量避免「一見如故」的衝動。與其說這是性格使然,倒不如說是因為閱歷。見得人愈多,往往愈不相信「一見如故」,人跟人真要相處久了,才能互相了解,許多人初見之時,感覺良好,但相處下來,不對胃口的地方便顯露了出來,觀感於是改變,漸行漸遠。久而久之,便不會像閱歷淺薄的時候那樣,見了人就毫無保留,言語無忌。赤誠相對。

          三十多年前我在電台主持節目的時候,曾形容自己的性格是「喜聚不喜散」,隨着閱歷增長,知道聚散有時,沒得強求,且有時候對某些人巴不得快散。這便也檢討當初「聚」得是否太過匆忙。再後來就愈發知道「熟悉」的重要,對不熟的人不會熱情洋溢,掏心掏肺。這才像星座描述中說的那樣,不熟就懶得理你,連搭訕也少興趣。尤其在互聯網時代,網上天天有人來add你做朋友,生張熟李,是來者不拒了還是不熟不交?我是後者。真是到了一把年紀,才發現吻合了星座性格。無他,不過是想好好過日子而已。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