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美國國家級大學排名榜

2020/11/30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美國新聞usnews.com早前公佈了全美大學排名榜,其中最受人注目是國家級大學排名榜,二○二一年排第一的是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普大是常春藤八大院校之一,位於新澤西寧靜的市鎮普林斯頓,成立於一七四六年,是美國東岸最老牌的大學之一,除被評為二○二一年全美最佳院校之外,也在全美最有價值的院校排名榜中評為第二位;每年取錄本科生約為一千三百名,取錄率只有百分之六,但其優先取錄率(early acceptance rate)為百分之十三點九,優秀的學生大可以提早報考,取錄率會較高;典型的取錄SAT分數由1460至1570不等,但有百分之十的入學成績在1400分以下,ACT則是33至35分,常規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一月一日,現階段仍可申請,但必須盡快報考SAT或ACT。

          排第二為哈佛大學,大學位於麻省的劍橋鎮,在波士頓市之外圍,哈佛同時被評為全美最有價值的院校,每年取錄約一千六百名本科生,典型的SAT入學分數為1460至1570分,跟普林斯頓相若,ACT也是33至35分,常規取錄率為百分之五,申請截止日期為一月一日,但可以在三月六日之前遞交SAT或ACT成績。排名第三是哥倫比亞大學,大學成立於一七五四年,也是東岸老牌大學之一,每年取錄約一千五百餘名入讀本科,典型的SAT及ACT成績跟普大及哈大相若,只是哥大重視原校校內成績,常規取錄率大約是百分之五,申請截止日期也是一月一日,但SAT或ACT的成績必須在二月一日前遞交。

          全美國家級大學排名第四是麻省理工,第五是耶魯,第六則是史丹福跟芝加哥大學並列,第八是賓夕凡尼亞大學,第九是加州理工與醫學馳名的約翰鶴健士大學並列,下回續談全美國家級其餘六大的申請及取錄情況。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