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內地綜藝勢全面回暖

2020/11/30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2020年步入尾聲,縱觀今年影片網站綜合表現,愛奇藝、騰訊視頻及優酷之間的競爭格局被打破,芒果TV憑藉《乘風破浪的姐姐》入局和躋身一線梯隊,而《說唱新世代》拉開B站大綜藝時代,西瓜視頻首次拿下《中國好聲音2020》網絡獨播權,正式加入長片競賽。

          受疫情影響,今年綜藝項目創作節奏和廣告投放有所改變,甚至對明年發展亦造成衝擊。從目前各大平台公佈的新綜藝資源來說,在明年會有一些明顯佈局變化和升級打法。

          愛奇藝明年將繼續深耕「青春」和「青年」綜藝主題,相對近兩年愛奇藝在自製綜藝的常規佈局和打法,明年變化在於重點推出年輕人較喜愛的「社交推理綜藝帶」,完善綜藝佈局。

          自帶青春和偶像基因的騰訊視頻,將繼續佈局「青春」類型綜藝。騰訊視頻亦進一步嘗試實驗類型新節目創作,放大和凸顯場景化綜藝的創新。

          優酷則一直深耕和偏愛選秀養成和人文節目,尤其是養成系綜藝的推出,幾乎每年都會推出此類節目。頗為明顯的是,明年優酷將全面發力喜劇綜藝創作和佈局。優酷重新佈局喜劇類節目的做法,或許是想通過更具破圈力的喜劇類型化節目,獲取更多資源與支持。對於芒果TV來說,明年將是全面發力和鞏固優勢的關鍵一年,所以也就不難理解,為何會發佈大量綜藝片單。

          從策略打法上來說,延續青春、情感的創作方向,推出重點項目和衍生節目。除此之外,明年還將格外注重和推出系列職場主題綜藝和清談節目,填補此類型內容創作空白。影片網站明年將推出數百檔綜藝資源,預示2021年綜藝市場將實現全面回暖。同時筆者期待大家試水成功,率先推出爆款新節目。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