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wing
ciciwing
ciciwing

小學如何學好英語?

2020/11/30 18:04:4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筆者發現,對小學英語學習焦慮的家長可分為兩類:一類是6歲以前的啟蒙階段;另一類是小學階段,大多數家長都處於小學階段。

這兩類家長關心的問題是不同的。如果孩子在讀英文書的過程中,能不能像現在這樣,在孩子讀英文書的過程中,能不能和你的孩子一起讀英文書呢。這樣,你的孩子可能4、5、5、6歲,就可以真正成為一個熟練的英語使用者。

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了,特別是在某些地區,當他從三年級開始學英語的時候,那麼他在啟蒙方面會落後其他孩子五六年。真的很緊張。我們小學的家長怎樣才能更好地幫助他們的孩子學好英語?


學習英語的四項基本技能是:聽、說、讀、寫。

小學如何學好英語?學了幾年英語後,許多孩子會問問題,但他們不會表達。家長可能想說,我會給孩子報個外教班,一對一練習口語。但一些家長發現,幾年後,它就沒用了。為什麼?

因為學習一門語言最重要的階段就是要有一定的基礎儲備。我們需要我們的孩子能够自己說話。我們應該有一定數量的句子。當一個外教和我們談話時,我可以用我現有的知識回答他。這樣,我們可以形成良好的訓練和鍛煉我們的口語能力。但如果在此之前沒有一定的句子儲備,我們如何與外教交流?如果溝通困難,孩子們只是利用外教來練習理解或聽力練習,收效甚微。

小學如何學好英語?正確學習英語的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這是聽-說-讀-寫。

怎麼讀和寫?讓我們通過新概念英語(1)來詳細解釋一下。


這套教科書我們大家一定都熟悉。它涵蓋了孩子們學習英語需要經歷的所有過程,包括理解、說、讀、寫的訓練。

這本教科書的每個單元由兩個班組成。第一節課是關於一篇文章,它包括一些基本句型。我們可以通過其中的文章練習聽、說和讀。

例如,通過內部音訊來鍛煉孩子的聽力;通過反復的跟踪來鍛煉孩子的口語能力;最後實現朗讀。在這個學習過程中也會融入自然拼法來解釋單詞,同時通過對文章句子的學習也可以達到文章句子的積累。

學完句子後,我們可以在第二節課上做口語練習,讓孩子真正地運用句子,達到學習和靈活運用的目的。

小學如何學好英語?你會發現,每節課都在幫助孩子們積累共同的句型,也會有一些與句型相對應的訓練。字數的新增是以句子為基礎,二者相輔相成。如果你知道這個句型,你可以用這個詞造句,這樣可以提高孩子的口語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