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學生應該如何學習英語?你需要仔細考慮這些問題!

2020/11/30 18:26:0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十多年前,老何也是英語專業的學生。

作為一個過去的人,我理解英語專業學生的困惑和困惑。

在這裡,我將從自己的角度,從專業、未來職業規劃等方面來分析現時的形勢。

我希望它能給一些困惑的英語學生一些啟發,但這只是我的個人職業,我們可以視情况而定。


01

第一點:關於英語專業

我堅持在中國的大學裏不應該有專門的英語專業,更不用說專門的英語學院和大學了。

這有一些歷史原因。

百年來,中國一直處於落後挨打、努力追趕國外先進經驗的時代。囙此,大批懂外語的人才成為急需的人才。

20世紀50年代的俄語和80年代以後的英語都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產生的。

然而,從實際情況看,對外語人才的需求並不意味著要利用寶貴的大學教育資源開設英語等外語專業。

學習外語可以由高職院校、職業培訓學校甚至社會上的語言培訓機構來完成。英語專業的學生花四年寶貴的時間學習一門外語,真是可惜。

02

第二,英語專業的專業設置

在中國,除了英語聽說、翻譯、英語寫作等少數專業外,其他一些專業只能提供英語聽說、英語寫作等方面的專業培訓。選課少,質量參差不齊。

03

第三點:英語專業學生的職業競爭力

20世紀80年代以來,英語專業學生的競爭力不斷下降。

造成這種情況有兩個主要原因

1)外語院校外語專業數量不斷擴大,不少新開設的高校教學品質嚴重不足。2)英語專業畢業生人數大幅增加,不再是稀缺的。3)會說英語的其他專業人士越來越多。他們比只學英語的學生更有競爭力。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英語專業,現在普通課程單一,綜合課程質量普遍不高,畢業生的職場競爭力越來越弱。


當然,英語專業也不是一無是處。

首先,英語專業的學生很容易找到工作。

無論是學校教師,還是一些外向型的對口企業,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其次,有了英語的祝福,我們在學習其他專業和出國留學方面有了更多的優勢。

那麼,我們在大學裏應該做些什麼,才能有一個清晰的前景,擴大我們的專業優勢,掩蓋我們的弱點和缺點呢?

老何,我慢慢告訴你。

首先是專業問題。既然我選擇了英語專業,我必須徹底完成這個專業的項目。我最多給你一年半的時間。換言之,你必須花一年半的時間才能達到大學規定的英語水準,這需要四年的時間才能達到。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四年的大學英語課程安排相對寬鬆,這意味著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裏,你要比平時多花兩到三倍的時間來加强英語技能的訓練,聽、說、讀、寫、譯。

第二,第二外語,第三外語。作為一個英語專業的學生,如果你能掌握另一門外語,甚至兩門以上的外語,那麼你的競爭力就會翻倍。這意味著從大二開始,你不僅要通過考試,而且要把它作為你的專業課程。

三是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生入學考試是否應該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决定,比如家庭經濟狀況、本科畢業生能否找到一份好工作等因素。這裡的重點是,如果你想考研,最好不要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比如英語語言學和文學,除非你想走英語語言學和文學研究之路。其他嚴重依賴英語的跨學科學科也可以選擇。例如,國際關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