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延續旺勢 還看疫情

2020/12/01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上月發展商快速起動推盤,並錄得約2600伙成交,是過去20個月以來新高數字,反映市場買家對新盤有強烈需求。惟踏入12月,受疫情急速升溫所致,推售新盤及各大屋苑二手市場都受影響,加上政府剛公佈的限聚令,料對新盤及二手睇樓活動都有所窒礙。預期本月新盤較難延續旺勢。

          「市場氣氛急轉直下,最主要原因是疫情於過去數日突然大幅彈升,更有單日錄得逾百宗感染個案,令市民減少外出避免受到感染,加上限聚令將由4人減至2人,此舉將直接對樓市造成影響,市民亦因而減少外出睇樓,當中包括新盤示範單位及二手屋苑放盤戶等,預期睇樓量都會相應減少,發展商亦會調節示範單位參觀人流,始終每組2人都有一定影響。至於推盤策略亦不敢太進取,寧願採取穩守突擊推盤策略,待看清形勢再作部署,始終新限聚令有相當威嚇力。各區二手屋苑同樣面對問盤及睇樓量下跌實況,就算有睇樓客願意參觀,惟業主拒絕開放單位讓睇樓客進入,並跟足政府指引關閉兩星期,待市況回穩後再作出部署。」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疫情急速升溫,即時打亂發展商推盤策略,預期本月新盤整體成交量,將難以突破上月數字。

          疫情持續肆虐,雖然上月發展商連環推出大型新盤應市,並且錄得約2600宗成交,較10月的1475宗彈升約76%,不但為今年以來最多,而且為繼19年3月後,即約20個月新高紀錄,而售出單位則以中小型單位為主。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