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中遠海控增長可期

2020/12/01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01 Dec
          新冠疫情反覆,歐美「封城」持續擴大,除了不少家電、零件等股份受惠出口定單提升外,航運股份更是當中黑馬,相信其長遠正面影響將更佳。當中中遠海控(1919)第三季業績在集裝箱業務反彈下表現理想,而且美國進口持續強勁,將帶動運費上升,確保第四季盈利增長,預期增長更可延至明年。建議可於6.98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9元。中遠海控昨日收報7.25元,升0.18元,升幅2.4%。

          中國港口協會公佈數據顯示,今年首十個月沿海重點港口貨物吞吐量,累計按年增長0.8%;由6至10月單月吞吐量均實現正增長,其中6月以來八大樞紐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增速持續回升,10月增速達11.1%。首十個月集裝箱吞吐量累計按年回落0.9%,降幅進一步收窄,全年有望實現正增長。

        內地出口顯著回升

          內地10月出口額錄得一年半以來最大升幅,近期陸續公佈的中資航運股,第三季盈利普遍增長強勁,帶動股價全面造好。今年第三季,中遠海控錄得純利2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3倍,年化股本回報率升至29%,是自2008年後未見水平。公司業務量增6.6%,人民幣計均價升5.4%,EBIT利潤率改善至9.2%。第三季業績甚好,相信可帶動明年合約議價力。

          為了應付未來殷切需求,中遠海控已和間接控股股東中遠海運,發展訂立船舶租賃服務總協議,以光船租賃方式自中遠海運發展租入74艘集裝箱船舶,租賃費用總額為46.18億美元,分20年支付。74艘船舶總運力為581603 TEU,平均船齡約12.2年;其中49艘的每艘運力在9000 TEU以下,以及25艘的每艘運力在9000 TEU以上。

          中遠海控截至2020年9月底止首三季業績,按中國會計準則,實現營業收入1177.0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5.5%;淨利潤38.6億元人民幣,增長82.4%。每股收益31分人民幣。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